耶和華的名 - '我是那我是'

 
     

創2:4     諸天與地創造的來歷,乃是這樣。在耶和華神造地造天的日子,
創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創2:15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耕種看守。
創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創2:18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爲他造一個幫助者作他的配偶。
創2:19  
耶和華神把祂用土所造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
創2:21  
耶和華神使那人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了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在原處合起來。
創2:22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建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出3:14   
神對摩西說,我是那我是;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我是差我到你們這裏來。
啓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
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我是

耶和華神

經文

與人關係上的『是』

『耶和華』是

神在與人之關係上的名

創2:4  諸天與地創造的來歷,乃是這樣。在耶和華神造地造天的日子,
創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創2:15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耕種看守。
創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創2:18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爲他造一個幫助者作他的配偶。
創2:19  
耶和華神把祂用土所造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

親密和愛的『是』

『耶和華』是

親密和愛的名字

有能力的『是』
和人親近的『是』

耶和華神

不只是有能力的,

是和人親近的

—創二4、8、15~16、18~19、21~22。

自有永有的『是』
『是』
『是』
以後永『是』

『耶和華』的意思是『我是那我是』,指明耶和華是自有永有的永遠者,就是那昔是今是以後永是者—出三14,啓一4

出3:14  神對摩西說,
我是那我是
又說,
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
那我是差我到你們這裏來

啓1:4  約翰寫信給
亞西亞的七個召會
願恩典與平安,
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
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是』

『我是』這神聖的名稱,指神是自有永有的一位,祂不倚靠自己以外的任何事物—出三14

自有的『是』
無始的『是』

『自有』這辭是指一樣東西是自己存在的,是沒有開始的。
那我是的神,是自有的,是無始的

永有的『是』
永存的『是』
無終的『是』

『永有』這辭是指一樣東西是永存的;神永遠存在,直到永遠,是無終的

惟有的『是』

惟有耶和華是那是的一位—來十一6

 來11:6  人非有信,
就不能得神的喜悅;
因爲到神面前來的人,
必須信有神,
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存在的『是』

惟有祂是存在的那一位,是偉大的『是』;動詞『是』只適用於神,不適用於我們。

偉大的『是』

一切都將不再是,惟獨神要一直的是;祂,那我是,乃是偉大的『是』。

宇宙的『是』

神是宇宙的『是』,是真正存在的;只有神是『我是』—惟有祂是存在的

 

*請參照  2017年  夏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三)  第三篇 『知道我是耶和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