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以西結書記載 '事奉主的人要穿細麻材質的衣服'

     

結44:11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所當僕役,照管殿門,在殿中供職;必爲百姓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百姓面前伺候他們。
結44: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
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結44:16   他們
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結44:17   他們
進內院門必穿細麻衣,在內院門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
結44:18   他們頭上
要戴細麻布裹頭巾,腰間要穿細麻布褲子不可束上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事奉主的人

說明

經文 

要憑
基督的生命
生活行事

事奉主的人要穿細麻材質的衣服不可穿羊毛衣服或使身體出汗的衣服—17~18節

結44: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結44:16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結44:17   他們進內院門必穿細麻衣,在內院門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
結44:18   他們頭上要戴細麻布裹頭巾,腰間要穿細麻布褲子不可束上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創3:19  你必汗流滿面纔得餬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爲你是從土取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

生活行事

純淨, 潔淨
細緻

細麻衣表徵在賜生命的靈裏,憑基督的生命而有的日常生活和行事;這樣一種生活和行事是純淨、潔淨並細緻的。

羊毛衣服
會使祭司
發熱出汗
豫表
憑自己的能力
勞苦的記號

羊毛衣服會使祭司發熱出汗(18),這是墮落之人在神咒詛下,沒有神的祝福,憑自己能力和力量勞苦的記號(創三19)。

出汗的工作
就是
人爲的努力
肉體的工作

出汗的工作就是一切憑人爲努力,沒有父神祝福所作的工凡事奉主的人所作的,必須是不出汗的工作不用人爲努力和肉體勞力的工作—賽三十15上。

賽30:15上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你們得救在於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於平靜信靠;…

必須
多花時間
在神同在中
在神面前

如果我們有彀多時間在神的同在中在神面前對付好了,在人面前就不必出汗;我們能以最少的力量作最多的事—參太十一28~30。

太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太11:29   我心裏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
太11:30   因爲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請參照  2017年  夏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三)  第九篇 事奉主,享受祂作隱藏的嗎哪、發芽的杖與生命的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