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歷史 - 會歷史 VS 屬地的耶路撒冷 和 屬天的耶路撒冷

       

啓21:12   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着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啓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出12:21 於是,摩西召了以色列的眾長老來,對他們說,
你們要按着家取出羊羔,把這逾越節的羊羔宰了
出12:22  
拿一把牛膝草,蘸盆裏的血,打一些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直到早晨。
出12:23   因爲
耶和華要巡行擊殺埃及人;祂看見血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就必越過那門,不許滅命的進你們的房屋,擊殺你們。
林前5:7  
你們要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爲新團,正如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爲我們的逾越節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但12:1   那時保護你本民的大君米迦勒必起來;並且
必有困苦的時期,是從有國以來直到那時未曾發生過的;那時,你本民中凡記錄在册上的,必得拯救

       

論題

分題

說明

經文

以色列
十二支派

千年國

屬地部分

城有十二個門(結四八31~34,參啓二一12~13),其上有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這城必是耶路撒冷;這城將是千年國的屬地部分,作復興的以色列與神的居所

啓21:12   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着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啓21:13   東邊三門北邊三門南邊三門西邊三門

召會中
的得勝者
舊約中
得勝的聖民

千年國

屬天部分

作爲這樣的住處,這城豫表召會中的得勝者,並舊約中得勝的聖民,他們要成爲新耶路撒冷,在千年國的屬天部分,也就是諸天之國的實現裏,作神與得勝者相互的住處(參三12)

啓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以色列
的歷史

屬地的
耶路撒冷

期間

開始於以色列在出埃及時團體的經歷逾越節(出十二),並要繼續直到主的第二次來

出12:21   於是,摩西召了以色列的眾長老來,對他們說,你們要按着家取出羊羔,把這逾越節的羊羔宰了
出12:22   拿一把牛膝草,蘸盆裏的血,打一些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直到早晨。
出12:23   因爲耶和華要巡行擊殺埃及人;祂看見血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就必越過那門,不許滅命的進你們的房屋,擊殺你們。

結局

那時以色列要得復興,並要建造屬地的耶路撒冷,有十二個門。

召會
的歷史

屬天的
耶路撒冷

期間

開始於逾越節,就是那被殺獻祭的基督(林前五7),並要繼續直到千年國

林前5:7   你們要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爲新團,正如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爲我們的逾越節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結局

那時得勝的聖徒要成爲屬天的耶路撒冷,就是新耶路撒冷,有十二個門。

新天新地
裏的
新耶路撒冷

一切
以色列

召會
的贖民

在一千年以後,屬天的耶路撒冷要擴大,成爲新天新地裏的新耶路撒冷,包括一切來自以色列和召會的贖民,作神的彰顯,並神和祂贖民在將來永遠裏相互的居所(參但十二1註3)。

但12:1     那時保護你本民的大君米迦勒必起來;並且必有困苦的時期,是從有國以來直到那時未曾發生過的;那時,你本民中凡記錄在册上的,必得拯救

 

*請參照 2017年 夏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三) 第十篇 生命的流帶著生命的供應,出於並爲著神宏偉的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