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哥林多前後書 和 猶大書' 看 '解決教會中背叛和背道問題的要訣'

   

林前1:11 因為,我的弟兄們,革來氏家裡的人曾對我題到你們的事,說你們中間有爭競
林前1:12 我是說,你們各人說,
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
林後13:14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猶1:4 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豫先所記載要受審判的不敬虔之人,
將我們神的恩典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否認我們獨一的主人和主,耶穌基督
猶1:18 他們曾對你們說過,
末後的時期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
猶1:19 這就是
那些製造分裂,屬魂而沒有靈的人
猶1:20 親愛的,你們卻要
在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猶1:21 保守自己
在神的愛中,等候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以至於永遠的生命

   

教會中的問題

背叛   -   爭競分裂

背道   -   製造分裂

哥林多前後書寫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

猶大書寫給在猶太的信徒

林前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裡,彼此和諧
林前1:11 因為,我的弟兄們,革來氏家裡的人曾對我
題到你們的事,說你們中間有爭競
林前1:12 我是說,
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

猶1:4 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豫先所記載要受審判的不敬虔之人,將我們神的恩典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否認我們獨一的主人和主,耶穌基督
猶1:18 他們曾對你們說過,末後的時期必有
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
猶1:19 這就是
那些製造分裂,屬魂而沒有靈的人

說“我是屬基督的,”以拒絕使徒和使徒的教訓,或排斥別的信徒,就像說“我是屬這個的,我是屬那個的,”也是分裂。
使徒對付哥林多信徒中間的
十一個難處第一是分裂的事。分裂幾乎總是領先的難處,帶進信徒中間一切別的難處,可看為信徒之間難處的根源。因此,在對付哥林多召會中的一切難處時,使徒的斧頭首先砍到這根,就是對付他們中間的分裂。信徒行事為人配得過神呼召的頭一項美德,就是保守基督身體中那靈的一。(弗四1~6。)

異端背道者的邪惡是:
(一)將神的恩典
變作邪蕩,變作濫用自由;(參加五13,彼前二16;)
(二)
否認主的作頭和作主這兩件事是並行的。將神的恩典變作濫用自由而邪蕩,需要否認主的管理和權柄
他們不在意,也不運用靈。他們沒有在與神的靈的交通中,藉著他們的靈接觸神,也沒有在他們的靈裡生活行動。他們的肉體拉他們向下,使他們成為屬肉的,以致失去良心的知覺,(見彼後二12註1,)成為沒有理性的畜類。(10。)

解決的要訣

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    (客觀上的真理)

活在三一神裡面 (觀上的經歷)

林後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
神的愛
聖靈的交通
與你們眾人同在。

猶1:20 親愛的,你們卻要在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猶1:21 保守自己
在神的愛中,等候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以至於永遠的生命。

主的恩就是主自己作我們的生命給我們享受;(約一17與註1,林前十五10與註1;)神的愛就是神自己,(約壹四8,16,)作主恩的源頭聖靈的交通就是聖靈自己,作了主恩同著神愛的傳輸,給我們有分

我們該藉著在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並在聖靈裡禱告,(20,)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這樣,我們就等候、仰望主的憐憫,使我們不僅在今世享受永遠的生命,也要承受永遠的生命,直到永遠。(太十九29。)

   

*請參照  恢復本新約聖經  哥林多後書和猶大書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