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以斯拉的職事 看 '神的子民被重新構成的結果'

     

賽49:6   祂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爲小事;我還要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賽60:1   
興起發光!因爲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已經升起照耀你
彼前2:9  
 惟有你們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是聖別的國度,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後2:15   你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作無愧的工人,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重構的結果

 說明

經文

成爲
特別的國
聖別
分別歸神

彰顯神的國

藉着以斯拉的職事,以色列人(在豫表上)被重新構成,結果成爲特別的國,就是聖別、分別歸神、彰顯神的國—賽四九6,六十1~3,亞四2

賽49:6   祂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爲小事;我還要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賽60:1    興起發光!因爲
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已經升起照耀你
賽60:2    看哪,黑暗要遮蓋大地,幽暗要遮蓋眾民;
耶和華卻要升起照耀你,祂的榮耀要顯在你身上
賽60:3    列國要來就
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升起的光輝
亞4:2     他問我說,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
一個燈臺,全是金的,頂上有油碗燈臺上有七燈,頂上的七燈各有七個管子;

成爲
神的複製

他們被神的思想、神的考量、並神的一切所是灌輸,使他們成爲神的複製

人人都
在生命
和性情上

成爲神

藉着這種神聖的構成,人人都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爲神;結果,他們成爲神聖的國,彰顯神聖的特性—彼前二9。

彼前2:9   惟有你們
蒙揀選的族類
君尊的祭司體系
聖別的國度
買來作產業的子民
要叫你們
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
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成爲
神的見證

被擄歸回的人,是個別的並團體的被重新構成,成爲神的見證

成爲
神在地上的見證
神團體的彰顯

今天在主的恢復裏,我們需要許多以斯拉作潔淨的工作用神聖的真理教育百姓,藉此構成他們,使他們成爲神在地上的見證,祂團體的彰顯—提後二2,15,提前三15。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後2:15   你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
作無愧的工人,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知道
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請參照  2017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召會的恢復  第四篇 以斯拉記及尼希米記中所描繪 召會作為神的殿和神的城之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