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尼希米重建神的殿 看 '神的殿 VS 神的城'

 
   

太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太16:19   我要把
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啓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
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啓21:2    我又看見
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啓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
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啓21:22  我
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爲城的殿
弗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
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弗4:15   
惟在愛裏持守着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

   

 耶路撒冷城同其城牆城內神殿守衞保護

殿

重建神的殿,豫表神恢復墮落的召會

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豫表神恢復祂的國

神建造祂的家(殿)和建造祂的國 (城)並行的

太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太16:19   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在神的經綸裏,神的家(殿)成爲聖城新耶路撒冷作神永遠的住處,並祂永遠之國的管治中心

 神的城乃是擴大、加強、並建造的召會
作爲
神在祂國裏作王管治的中心

啓21:22  我未見城內有殿
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爲城的殿

啓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啓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
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當我們認識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
我們就有召會作神的家

我們若往前認識祂的元首身分
家就要擴大成爲城,就是神的國

弗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
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
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弗4:15  惟在愛裏持守着真實
我們就得以
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
啓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
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
明亮如水晶,
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請參照  2017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召會的恢復  第四篇 以斯拉記及尼希米記中所描繪 召會作為神的殿和神的城之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