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腓利門書 看 '信徒在新人裏身分的平等'

     

門1     基督耶穌的囚犯保羅,和弟兄提摩太,寫信給所愛的並我們的同工腓利門
門2     和姊妹亞腓亞,並與我們一同當兵的亞基布,以及在你家中的召會。
門10    就是
爲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孩子歐尼西母懇求你;
門11    他從前對你沒有益處,但
如今對你我都有益處
門12    我現在打發他回你那裏去,
他乃是我心上的人
門13    我本有意將他留在身邊,
使他在我爲福音所受的捆鎖中,替你服事我
門14    但未得知你的意見,我就不願作甚麼,
好叫你的善行不像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門15    因爲他暫時離開你,或者是
叫你可以永遠完全得着他
門16   
不再是奴僕,乃是高過奴僕,是親愛的弟兄,對我固然是如此,對你,不拘在肉身上,或在主裏,豈不都更是這樣。
門17    所以,你若以我爲同夥,
就接納他,如同接納我一樣
門18    他若
虧負你,或欠你甚麼這都歸在我的賬上
門19   
我必償還,這是我保羅親筆寫的。我並不用對你說,連你自己也是虧欠於我。

     

 論題

說明

經文

主僕平等
的身分

歐尼西母和腓利門的事例,說明所有的信徒在新人裏有平等的身分

門16    不再是奴僕,乃是高過奴僕,是親愛的弟兄,對我固然是如此,對你,不拘在肉身上,或在主裏,豈不都更是這樣。
門17    所以,你若以我爲同夥,就接納他,如同接納我一樣

階級區別
的廢除

信徒中間社會階級和身分的區別已被廢除,因爲信徒已由作他們生命之包羅萬有的基督所構成—西三4。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種族國籍
的消失

在神經綸的實行裏,一切社會階級和種族、國籍之間的不同都被吞滅,乃是要緊的—10~11節。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看見信徒
的平等

我們若看見信徒在新人裏有平等的身分,我們中間就不會有關於社會階級、國籍、或種族的難處—林前十二13,加三28,西三10~11。

林前12:13   因爲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爲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加3:28  沒有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沒有爲奴的或自主的,也沒有男和女,因爲你們眾人在基督耶穌裏,都是一了。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出於信
而有的愛

信徒身分的平等,乃是一件愛的事,這愛是出自於信;在新人裏,眾信徒因信彼此相愛—14節,多三15。

西3:14  在這一切之上,還要穿上愛,愛是全德的聯索
多3:15  同我在一起的眾人都問你安。請代問那些因信愛我們的人安。願恩典與你們眾人同在。

 

*請參照   2017年   感恩節特會 - 真正的召會生活    第六篇 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