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保羅 看 '基督徒如何作一個不斷經歷基督之心腸的人'

 
       

腓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林前2:16下   但
我們是有基督的心思了。
林前16:24   我
在基督耶穌裏的愛,與你們眾人同在。
腓1:8   神可爲我作見證,
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怎樣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
西3:10 並且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林後2:4   我先前由於
許多的患難,和心中的困苦,多多的流淚,寫信給你們,不是要叫你們憂愁,乃是要叫你們知道,我對你們的愛是格外充盈的
西1:24   現在我因着
爲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爲基督的身體,就是爲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如何作

分題

說明

經文

在基督
的情感裏

保羅甚至在基督的心腸裏,就是在基督的情感、柔細的憐憫和同情裏,與祂是一

腓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林前2:16下   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思了。
羅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以基督的心腸

爲心腸

持守

保羅沒有持守自己的心腸,而是以基督的心腸爲他的心腸—腓二5

基督的

保羅不僅接受了基督的心思,更接受祂整個內裏的所是

林後11:10   基督的真實在我裏面,這誇口在亞該亞一帶,是不會在我身上被堵住的。

基督的

保羅內裏的所是改變、重組、重新塑造了。
保羅內裏的所是被基督的心腸重構了。

基督的

保羅對聖徒的愛不是他的愛,乃是在基督裏的愛,就是基督的愛;因此,保羅不是憑他天然的愛,乃是憑基督的愛,來愛聖徒—林前十六24。

林前16:24   我在基督耶穌裏的愛,與你們眾人同在。

留在

基督耶穌
的心腸

想念

保羅經歷基督裏的心腸;他在基督的心腸裏與基督是一,切切的想念聖徒—8節。

腓1:8     神可爲我作見證,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怎樣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生活

保羅所過的不是在他天然內裏所是中的生活;他所過的乃是在基督的心腸裏的生活

保羅是以基督耶穌的心腸爲他自己的心腸來顧到作基督身體與一個新人的召會—8節,西三10~11

基督的感覺

感覺

保羅是以基督的感覺爲自己的感覺來顧到召會基督對召會的感覺成了保羅對召會的感覺—林後二4,四12,十一2,十二14~15,西一24。

林後2:4     我先前由於許多的患難,和心中的困苦,多多的流淚,寫信給你們,不是要叫你們憂愁,乃是要叫你們知道,我對你們的愛是格外充盈的
西1:24   現在我因着爲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爲基督的身體,就是爲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基督的憐憫

憐恤

保羅內在的情愛和憐恤,隨同歐尼西母到腓利門那裏去—12節。

門12     我現在打發他回你那裏去,他乃是我心上的人

 

*請參照   2017年   感恩節特會 - 真正的召會生活   第六週   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