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為何需要 '經歷基督作祭物的實際'

     

約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約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約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
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約 16:13 只等
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爲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約壹 5:6
這藉著水與血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憑著水,乃是憑著水,又憑著血;並且作見證的就是那靈,因爲那靈就是實際
民 28: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
獻給我的供物,就是獻給我作怡爽香氣之火祭的食物,你們要謹慎,在所定的日期獻給我

     

原因

說明

經文

祭物解决
我們的問題
除去人與神間
的隔閡

祭物解决我們的問題除去我們與神之間的隔閡——約十四6

約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祭物使我們
能享受神
與神調和
吸收神

祭物使我們能享受神,與神調和,並將神吸收到我們裏面,成爲我們的成分——加四19,弗三17,西三10~11

加 4:19 我的孩子們,我爲你們再受生産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裏面
弗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西 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 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祭物是
我們進入神
神人合併的路

祭物是我們進入神,並成爲神與人合併之一部分的路——約十四6、20

約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約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祭物是
獻給神的禮物
使神得享受

祭物不僅是解决我們問題的祭牲,也是獻給神的禮物,使祂得著享受——民二八2

民 28: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獻給我的供物,就是獻給我作怡爽香氣之火祭的食物,你們要謹慎,在所定的日期獻給我

 

*請參照    2017 年  冬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一)  第一篇 神訓練祂的子民敬拜並有分於祂,而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