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 '享受基督作燔祭' 的五項原則

 
     

利 6:25 你要對亞倫和他兒子們說,贖罪祭的條例乃是這樣:要在宰燔祭牲的地方,在耶和華面前宰贖罪祭牲;這是至聖的
利 16:3 亞倫進入至聖所,
要帶一隻公牛犢作贖罪祭,一隻公綿羊作燔祭
利 16:5 他要從以色列會衆
取兩隻公山羊作贖罪祭,一隻公綿羊作燔祭。
利 7:8 祭司無論爲誰獻燔祭,
要親自得他所獻那燔祭牲的皮
利 1:16 又要把鳥的嗉囊和羽毛除掉,
丟在壇的東面倒灰的地方
利 6:10 祭司要穿上細麻布衣服,又
要把細麻布褲子穿在身上,把壇上燔祭所燒成的灰收起來,放在壇的旁邊
利 6:11 隨後
要脫去這衣服,穿上別的衣服,把灰拿到營外潔淨之處
腓 4: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林後 12:9 祂對我說,
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五項原則

說明

經文

越享受基督作燔祭

越看見
我們是有罪的

我們越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燔祭,就越看見我們是有罪的

利 6:25 你要對亞倫和他兒子們說,贖罪祭的條例乃是這樣:要在宰燔祭牲的地方,在耶和華面前宰贖罪祭牲;這是至聖的。

越享受基督作燔祭

就更深地以祂
作我們的贖罪祭

然後,我們就比已往更深地以祂作我們的贖罪祭(利六25),這使我們更多地享受祂作燔祭(十六3、5)

利 16:3 亞倫進入至聖所,要帶一隻公牛犢作贖罪祭,一隻公綿羊作燔祭
利 16:5 他要從以色列會衆取兩隻公山羊作贖罪祭,一隻公綿羊作燔祭

越取用基督作燔祭

祂優美的外在彰顯
就越歸給我們
使祂得著顯大

我們越取用基督作我們的燔祭,祂優美的外在彰顯就越歸給我們,使祂得著顯大(利七8,詩九十17,出二八2,腓一20)

利 7:8 祭司無論爲誰獻燔祭,要親自得他所獻那燔祭牲的皮
詩 90:17 願主我們神的恩惠,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歸於我們身上;我們手所作的工,願你堅立
出 28:2 你要給你哥哥亞倫作聖衣,爲榮耀爲華美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越享受基督作燔祭

越享受基督作遮蓋,

保護並保守

的覆罩能力

我們也越享受基督作遮蓋、保護並保守我們的覆罩能力(四13,林後十二9)。

腓 4: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林後 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越享受基督作燔祭

越與基督

在祂的死裏聯合
就越認識自己

已經成了一堆灰

我們越取用基督作我們的燔祭,就越與基督在祂的死裏聯合,我們就越認識自己已經成了一堆灰

利 1:16 又要把鳥的嗉囊和羽毛除掉,丟在壇的東面倒灰的地方
利 6:10 祭司要穿上細麻布衣服,又要把細麻布褲子穿在身上,把壇上燔祭所燒成的灰收起來,放在壇的旁邊
利 6:11 隨後要脫去這衣服,穿上別的衣服,把灰拿到營外潔淨之處

 

*請參照   2017年   冬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一)   第二篇   爲著神的滿足和彰顯取用基督作燔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