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能享受基督作贖罪祭的必要前提和認知

     

利 6:25 你要對亞倫和他兒子們說,贖罪祭的條例乃是這樣:要在宰燔祭牲的地方,在耶和華面前宰贖罪祭牲;這是至聖的
創 1:26 神說,
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太 7:22 當那日,許多人要對我說,
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在你的名裏預言過,在你的名裏趕鬼過,並在你的名裏行過許多異能麽
太 7:23 那時,我要向他們宣告:
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行不法的人,離開我去吧
林後 4:5 因爲
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爲主,也傳自己爲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太 6:1 你們
要小心,不可將你們的義行在人前,故意叫他們注視;不然,在你們諸天之上的父面前,你們就沒有賞賜了。
路 14:13 你擺設筵席,
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

     

前提/認知

說明

經文

先享受基督
作燔祭

我們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燔祭,就是絕對爲著神的一位,我們才知道自己是何等有罪,而能享受基督作我們的贖罪祭——利六25~27

利 6:25 你要對亞倫和他兒子們說,贖罪祭的條例乃是這樣:要在宰燔祭牲的地方,在耶和華面前宰贖罪祭牲;這是至聖的
利 6:26 爲罪獻這祭的祭司要吃這祭物,要在聖處,就是在會幕的院子裏吃
利 6:27 凡觸著這祭肉的要成爲聖;這祭牲的血若濺在什麽衣服上,所濺的那一件要在聖處洗淨

人該
絕對爲著神

人是神所造的,目的是要彰顯神並代表神,不該爲著神以外的事物,乃該絕對爲著神——創一26,賽四三7。

創 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賽 43:7 就是凡稱爲我名下的人,是我爲自己的榮耀所創造、所塑造的,更是我所造作的

凡出於自己
爲自己所作的
都是有罪的

凡我們出於自己所作的,無論是好或壞,都是爲自己作的;既是爲自己作而不是爲神作的,在神眼中都是有罪的

民 18:1 耶和華對亞倫說,你和你的兒子,並你宗族的人,要一同擔當干犯聖所的罪孽;你和你的兒子,也要一同擔當干犯祭司職任的罪孽
太 7:22 當那日,許多人要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在你的名裏預言過,在你的名裏趕鬼過,並在你的名裏行過許多異能麽
太 7:23 那時,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行不法的人,離開我去吧

凡爲著自己
事奉主
這乃是罪

我們若爲著自己而事奉主,這乃是罪——民十八1,王下五20~27,太七22~23

凡宣揚自己
這乃是罪

我們若宣揚自己,這乃是罪——林後四5

林後 4:5 因爲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爲主,也傳自己爲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凡行義
是爲著自己
這乃是罪

我們行義,就如施捨、禱告、禁食,若是爲著自己,好表現並炫耀自己,這乃是罪——太六1~6

太 6:1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你們的義行在人前,故意叫他們注視;不然,在你們諸天之上的父面前,你們就沒有賞賜了。
太 6:2 所以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前面吹號,象那假冒爲善的人在會堂裏和巷道上所行的,爲要得人的榮耀。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充分地得了他們的賞賜。
太 6:3 但你施捨的時候,不要讓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
太 6:4 好叫你的施捨可在隱密中,你父在隱密中察看,必要報答你。

凡愛別人

是爲著自己

這乃是罪

我們愛別人若是爲著自己——爲著我們的名聲、地位、利益和驕傲——這乃是罪——路十四12~14

路 14:12 耶穌又對請祂的人說,你擺設午飯或晚飯,不要請你的朋友、弟兄、親屬和富足的鄰舍,恐怕他們也回請你,你就得了報答
路 14:13 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
路 14:14 因爲他們沒有可報答你的;在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著報答

凡養育兒女
是爲自己
這乃是罪

我們養育兒女若是爲著我們自己和我們的未來,這乃是罪——參林前七14

林前 7:14 因爲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被聖別,並且不信的妻子,也因著弟兄被聖別;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但如今他們是聖別的了。

     

*請參照   2017年   冬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一)   第六篇 基督作我們贖罪祭的啓示、珍賞與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