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取用 '基督作我們的贖愆祭的果效' '

       

約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涌入永遠的生命
約壹 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
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約壹 1:7 但我們
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路 7:48 於是對那女人說,
你的罪赦了
路 7:50 但耶穌對那女人說,
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走吧
約壹 5:16 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
就當爲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爲那罪祈求。
徒 24:16 我因此
操練自己,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
帖前 2:2 我們從前在腓立比受苦害,又被淩辱,就如你們所知道的,
然而還是在我們的神裏面放膽,在極大的爭戰中,對你們講說了神的福音
帖前 2:4 但神怎樣驗中了我們,把福音托付我們,
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

       

果效

針對

說明

經文

喝基督這活水
使我們成爲
新耶路撒冷


神的

經綸
神的

心意

取用基督作我們的贖愆祭,在神聖的光中承認我們的罪,乃是喝基督這活水,使我們成爲新耶路撒冷的路——約四14~18

約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涌入永遠的生命
約 4:15 婦人說,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叫我不渴,也不用來這裏打水。
約 4:16 耶穌說,你去叫你的丈夫,然後到這裏來
約 4:17 婦人回答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
約 4:18 因爲你有過五個丈夫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所說的是真的。

維持在
生命的交通中
使我們
在生命裏長大
達到生命成熟

自己

 生命

 

取用基督作我們的贖愆祭,在神聖的光中承認我們的罪,乃是維持我們在生命的交通中,使我們在生命裏長大,達到生命成熟的路——約壹一2~3、5~9,徒二四16

約壹 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約壹 1:6 我們若說我們與神有交通,卻在黑暗裏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約壹 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壹 1:8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罪,便是自欺,真理就不在我們裏面了。

使我們的罪
得著赦免
使我們
敬畏神並愛神


敬畏神
愛神

取用基督作我們的贖愆祭,使我們的罪得著赦免,結果使我們敬畏神並愛神——詩一三〇4,路七47~50

詩 130:4 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
路 7:47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爲她愛得多;但那赦免少的,他愛得就少
路 7:48 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了
路 7:49 同席的人心裏說,這人是誰,竟然赦罪
路 7:50 但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走吧

使我們
將基督這生命
供應給聖徒
維持那靈的一


供應

聖徒

將基督這對付罪的生命供應給聖徒,會殺死細菌,消除難處,並維持那靈的一——約八1~11,約壹五16,羅二4下,利十17,加六1

約壹 5:16 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爲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爲那罪祈求。
加 6:1 弟兄們,即使有人偶然爲某種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也當用溫柔的靈挽回這樣的人,可是要當心自己,免得也被試誘。

使我們

對神對人常存
無虧的良心

良心

取用基督作我們的贖愆祭時,需要徹底承認我們一切的短處、軟弱、錯誤、罪惡好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徒二四16,詩五一2

徒 24:16 我因此操練自己,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
詩 51: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滌淨盡,並潔淨我的罪
民 21:16 以色列人從那裏起行,到了比珥;從前耶和華對摩西說,招聚百姓,我好給他們水喝,說的就是這井
民 21:17 當時,以色列人唱這歌說,井啊,涌上水來!你們要向這井歌唱
民 21:18 這井是衆首領和民中的尊貴人,用權杖用扶杖所挖所掘的。以色列人從曠野往瑪他拿去,
帖前 2:2 我們從前在腓立比受苦害,又被淩辱,就如你們所知道的,然而還是在我們的神裏面放膽,在極大的爭戰中,對你們講說了神的福音
帖前 2:4 但神怎樣驗中了我們,把福音托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

使我們
被那靈充滿
有活力
放膽講說
神的福音


神的

福音

這樣徹底並細緻地認罪之後,我們就在素質上和經綸上被那靈充滿,使我們有活力,並在神裏面放膽講說神的福音——參民二一16~18,帖前二2、4

       

*請參照   2017年   冬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一)   第八篇 爲著神的定旨取用基督作我們的贖愆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