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建造神殿者是如何産生的'

     

詩51:4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我在你眼前行了這惡。因此你責備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的時候,顯為清正
詩51:9 求你掩面
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詩51:10 神阿,求你
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詩51: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詩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阿,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詩51:18 求你
按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羅 15:20 我立定志向,
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
林前 3:10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
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建殿者

說明

經文

所羅門

大衛從作過烏利亞妻子的生所羅門”——太一6
詩篇五十一篇是在大衛犯了謀殺烏利亞,並奪取他妻子的大罪,且受了申言者拿單責備之後作的
大衛的過犯和悔改與神的赦免結合,結果産生所羅門(“平安”)這建造神殿者

撒下 7:12 你在世的日子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撒下 7:13 他必爲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撒下 7:14上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
代下 3:1 所羅門在耶路撒冷,耶和華向他父親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就是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大衛所預備的地方,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

彼得

主許可彼得徹底失敗,三次當面否認主,(十八17,25,27,)好使他天然的力量和自信受到對付。不僅如此,他剛剛還領頭從主的呼召退後,他在愛主的天然自信上,也必因著這次失敗受到對付;這使他多少有點灰心。因此,主來恢復彼得對祂的愛,囑咐他牧養主的召會,並為日後的殉道豫備他,使他不再信靠天然的力量跟從主。

約13:37 彼得說主阿,我為甚麼現在不能跟你去?我願意為你捨命
約13:38 耶穌回答說,你願意為我捨命麼?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雞叫以前,你要三次不認我
21:17 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羊

保羅

掃羅沒有這啟示,以為他是逼迫司提反,以及別的他認為是在異端的道路上跟從耶穌的人,(二四14,)卻不曉得他逼迫這些人,就是逼迫耶穌,因為他們藉著相信祂與祂聯合,就與祂是一。掃羅認為他是逼迫地上的人,絕沒有想到他是摸著天上的人。使他非常驚奇的是,有聲音從天上對他說,祂就是他所逼迫的那一位,祂的名是耶穌

徒9:1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他來到大祭司跟前,
徒9:2 向他求文書給大馬色的各會堂,若是找著這道路上的人,無論男女,都可以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徒9:3 掃羅行路,將近大馬色,忽然有光從天上四面照著他
徒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徒9:5 他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林前3:9 因為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前3:10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應用

召會總是藉著所羅門這樣的人建造的,他是人的過犯和悔改,加上神的赦免所産生的。
當我們經歷我們的過犯和悔改與神的赦免結合,我們在召會的建造上就會非常有用

詩51: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詩51:10 神阿,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詩51: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詩51:17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阿,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詩51:18 求你按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請參照   2017年   冬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一)   第八篇 爲著神的定旨取用基督作我們的贖愆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