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應驗平安祭的兩個步驟和終極完成'

   

利 6:12 壇上的火要在其上一直燒著,不可熄滅。祭司要每早晨在上面燒柴,把燔祭擺列在上面,並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
利 7:37 這就是
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承接聖職和平安祭的條例
腓 4:5 當叫衆人知道
你們的謙讓宜人。主是近的
腓 4:6
應當一無挂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 4:7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爲
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什麽景况,都可以知足
腓 4:12 我
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饑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秘訣
腓 4:13 我
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約 12:2 有人在那裏爲耶穌預備
晚宴,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穌坐席的人中
約 12:3 那時,
馬利亞就拿著一磅至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脚,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祂的脚,屋裏就滿了膏的香氣
啓 21:2 我又看見
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應驗平安祭兩個步驟

起初的步驟

終極完成的步驟

起初的應驗在約翰十二章,那裏有擺設在馬利亞、馬大、拉撒路家裏的筵席。主耶穌在那裏。看看這幅圖畫。他們坐席的時候,那就是平安祭之應驗的小影神在那裏,在人的形狀裏,同着祂所揀選的人他們與祂同喫。那裏有平安,有享受,有滿足

平安祭終極完成的應驗是在主復活,在祂作爲各種祭獻給神以後。祂復活後,回來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二十21。)(爲着召會聚會經歷基督作祭物,一六三至一六四頁。)

在約翰福音的開頭有恩典主耶穌來了,恩典就來了。在這卷福音書的末了,平安臨到你。…惟有基督作爲所有的祭物被獻在十字架上,纔能如此。祂首先成爲我們的恩典,然後在復活裏成爲我們的平安祭

復活以後與祂的門徒相聚,那聚集是筵席那筵席是平安祭。從那時候起,甚至一直到今天,每當我們信徒同着作我們平安的復活基督一起聚集的時候,我們就是在〔享受〕…平安祭的筵席

應驗平安祭終極完成

耶路撒冷的意思就是平安的根基

耶路撒冷』這名稱是由兩個希伯來字組成的:
一個字是耶路,意思是根基

另一個字是撒冷,意思是平安
撒冷是平安,〔來七2,〕

耶路建立、建造、立爲根基。因此,耶路撒冷的意思就是平安的根基
耶路撒冷在平安中建基、立基、保衞的

耶路撒冷乃是三一神作我們的平安,作我們的安全

整個新耶路撒冷將是一個平安的實體。我們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的時候,就要在平安裏,就是在三一神裏面

新耶路撒冷要在作爲平安和安全的三一神裏面,扎實的立定根基,得着保衞;並且我們要享受三一神作平安,直到永遠。(神新約的經綸,三三八至三三九頁。)

   

*請參照   2017年   冬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一)   第十篇 基督作神與祂子民之間的平安,使他們在交通中共同享受,而過活力排的召會生活,並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終極的平安祭
*請參照   2017年   冬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一) 晨興聖言 信息選讀 (W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