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膏油的功用'

     

撒上16:13 撒母耳就拿起盛膏油的角,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那日起,耶和華的靈就衝擊大衛。於是撒母耳起身往拉瑪去了。
路4:18 “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膏了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去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路4:19 宣揚
主悅納人的禧年。”
太3:16 耶
穌受了浸,隨即從水裡上來,看哪,諸天向祂開了,祂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
太3:17 看哪,又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
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約壹 2:20
你們有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約壹2:27 你們
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裡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裡面

     

功用

說明

經文

膏油
在神面前
是分別為聖

利未記八章說到亞倫受膏油,九章說到他獻祭。大衛還沒有作王之先,也是先受撒母耳替他抹油,然後他才起首按神所賜給他的職分來事奉神。(撒上十六12~13)。這很清楚的給我們看見,職事是在膏油之後一個人在神面前有職事,他必定在神面前先得著膏油。主耶穌也是這樣。祂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四18~19)。所以,從神的話語來看,一個在神手裡有用處的人,必定先在神面前得著膏油。如果人在神面前沒有得著膏油,就不能事奉,就不能作工。

撒上16:12 耶西就打發人去帶了他來。他面色紅潤,雙目清秀,容貌俊美。耶和華說,這就是他,你起來膏他
撒上16:13 撒母耳就拿起盛膏油的角,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那日起,耶和華的靈就衝擊大衛。於是撒母耳起身往拉瑪去了。
路4: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膏了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去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路4:19 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

膏油
在別人身上
是能力

神是用聖靈和能力膏了拿撒勒人耶穌,然後主耶穌才周遊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鬼壓制的人。在這裡說神用膏膏祂,這一個膏是什麼?是聖靈,也是能力。這一件事是很希奇也是很寶貴的,就是聖靈在我們身上是膏油,而在別人身上是能力。聖靈的能力是在別人身上發現的,在你自己身上則是膏油。膏油如果在你身上,人與你接觸的時候就摸著能力

太3:16 耶穌受了浸,隨即從水裡上來,看哪,諸天向祂開了,祂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
太3:17 看哪,又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膏油
在自己身上
是教訓

我們學習事奉神,常常找到一個事實,就是當你起來說話的時候,你如果是為著神說話,就有膏油在你身上。你覺得不是你在那裡勉強說,不是你在那裡花工夫說,你知道有膏油在你身上。你的話是普普通通的話,簡簡單單的話,但是你越說越有力量,你覺得有膏油。你在那裡覺得有膏油的時候,別人在那裡就覺得有能力。有的時候你也說話,但是你在那一個時候像車胎泄了氣一樣,你一點不覺得有意思,別人也不覺得有能力。分別就在這裡:有膏油就有能力,沒有膏油就沒有能力。膏油在自己身上是滋潤,在別人身上是能力

約壹 2:20 你們有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約壹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裡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裡面

     

*請參照   十二籃(第一輯) 膏油的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