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徒要如何 '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 (六項需要)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舍了自己。
弗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弗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弗 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
弗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弗 3:20 然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裡面的大能,極其充盈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弗 3: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六項需要

說明

經文

神經綸裡
的心意

神在祂經綸裡的心意要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不僅作我們的生命,也作我們的人位—加四19

加 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必須看見
重生的靈是
接觸神的器官

是我們的人位

我們重生的靈是裡面的人,有內住的基督為其人位—弗三17上
我們若要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我們就必須看見,我們重生的靈不再僅僅是我們接觸神的器官,乃是我們的人位

弗 3:17上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 ……
羅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需要
以基督為人位
活在靈

這裡面的人裡

我們需要以基督為人位,而活在我們的靈這裡面的人裡—羅八4,林前六17,加二20,弗三17上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舍了自己。

需要
否認魂生命
憑新人位而活

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要求我們否認己,就是我們墮落的人;我們需要否認我們的魂生命,並憑我們的新人位(就是內住的基督)而活—太十六24~25,西一27

太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太 16:25 因為凡
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西 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
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需要
否認自己的
目的,目標,愛好

我們要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就需要否認我們自己的目的、目標和愛好,而接受祂的目的、目標和愛好—林後五14~15

林後 5:14 原來基督的愛睏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 5:15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
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需要
得加強到靈
這裡面的人裡

我們要有召會生活,就需要得加強到我們的靈這裡面的人裡,使基督這活的人位安家在我們心裡—弗三16~17上

弗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弗 3:17上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 ……

需要

接受基督

作我們
靈裡的生命
心裡的人位

我們需要接受基督

不僅作我們靈裡的生命

作我們心裡的人位

—西三4,一27

西 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西 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請參照   2018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在召會生活中並為著召會生活,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並活祂   第一篇 在召會生活中並為著召會生活,經歷神中心的工作並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