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中有四處主要的經節 看 '活(出)基督'

     

約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約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
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舍了自己。
腓 1:21上 因為
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

     

活基督

說明

經文

定義

我們活在
基督的生活裡
基督活在
我們的生活裡

活基督的意思是,當基督活著,我們這些信人祂,現今在祂裡面的人也活著—約十四19
我們
活在基督的生活裡基督活在我們的生活裡
我們若活在祂的生活裡,
祂的生活也必定在我們的生活裡—加二20。

約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舍了自己。

重要性

聖經的
中心思想
基督徒生活
主要的目標
聖經神聖啟示
的最高點,高峰

聖經的中心思想乃是:神渴望我們活基督,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腓一21上,弗四12、 16
活基督該是我們基督徒生活主要的目標
整本聖經神聖啟示的最高點,高峰,乃是活基督

腓 1:21上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
弗 4:12 為
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弗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負擔

首要關切的是
我們在活自己
還是活基督

我們首要關切的,不該是任何外面的事,而是我們在活自己還是活基督—加二20
我們常受外在的事打岔,就如我們的工作或地方召會的難處。事實上,
這類難處主要是由於缺少活基督
當我們
活基督時,最能照料召會

加 1:2 並一切與我同在的眾弟兄,寫信給加拉太的眾召會
加 1:15 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
藉著祂的恩典呼召我的神
加 1:16 既然
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裡面叫我把祂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我就即刻沒有與血肉之人商量,
加 4:19 我的孩子們,
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請參照 *請參照     2018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在召會生活中並為著召會生活,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並活祂   第三篇 為著身體生活照著靈而行以活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