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基督實際的路' 就是 '照著靈而行'

     

約 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羅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羅 8:5 因為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
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弗 3:17上 使
基督藉著信, 安家在你們心裡, ……
約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照著靈而行

說明

經文

需要
全心注意

我們需要全心注意照著靈而行以活基督。

腓 1:21上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
羅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太 24:14
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
約 21:15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
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生活中
一般的行事

羅馬八章四節中的“”,原文指我們在生活中一般的行事,包括我們的思想、說話、 行事並行動


重生的靈

四節這裡的靈是我們人重生的靈,由那靈內住並與那靈調和;這與林前六章十七節相符

與基督是一靈
一個調和的靈

基督作為那靈在我們的靈裡,我們與祂是一靈—17節
因此,我們有一個調和的靈—我們人的靈與神聖的靈調和

日常生活中
照著靈作一切事

照著靈而行乃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照著靈作一切事—羅八4

傳福音, 牧養
該照著靈而行

基督徒生活的其他方面,就如傳福音,應該是我們照著靈而行的結果—4節
我們的
傳福音和牧養該是我們照著靈而行的結果—太二四14,約二一15~17

照著靈而行
得著基督
展覽基督

如果我們終日操練不住地照著靈而行,這種生活會自然產生其他的一切。
我們若要
在聚會中展覽基督,就必須在日常生活中照著靈而行,以得著基督—林前十四26,腓三8、 12,羅八4

林前 14:26 弟兄們,這卻怎麼樣?每逢你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來的話,凡事都當為建造。
腓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帖前 5:17
不住地禱告
路 18:1 耶穌又對他們講一個比喻,是
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說,

照著靈而行的路

常常的,不住的
時時的禱告

不住的禱告照著靈而行的路—帖前五17
照著靈而行的路是不住的禱告,如同我們不住的呼吸;照著靈而行是我們屬靈的呼吸
我們能藉著
常常的、不住的、時時的禱告,照著靈而行—路十八1

     

*請參照 *請參照     2018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在召會生活中並為著召會生活,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並活祂   第三篇 為著身體生活照著靈而行以活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