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剃患痲瘋者的毛髮' 看 '對付己 - 基督身體之仇敵'

     

利14:9   第七天,他要再剃去所有的毛髮,把頭髮、鬍鬚、眉毛並全身的毛都剃了;又要洗衣服,用水洗身,就潔淨了。
腓3:7   只是從前我以爲對我是贏得的,這些,
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腓3:8   不但如此,我也
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腓3:9   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
有那藉着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
腓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腓3:11   或者我可以
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對付己

說 明

經文

頭髮

人的榮耀

頭髮表徵人的榮耀;每一個人都有他所誇耀之處;有人誇他的出身,有人誇他的學問,有人誇他的美德,也有人誇他的熱心愛主;幾乎每一個人都能在自己身上找出些可誇的地方,引以爲榮,而顯揚在人面前

利14:9   第七天,他要再剃去所有的毛髮,把頭髮、鬍鬚、眉毛並全身的毛都剃了;又要洗衣服,用水洗身,就潔淨了。

鬍鬚

人的尊貴

鬍鬚表徵人的尊貴;有的人自尊自誇,或自居他的身家,或自居他的屬靈,總覺得他自己比別人高超

腓3:7     只是從前我以爲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腓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腓3:9   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着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
腓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腓3:11   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眉毛

人的美麗

眉毛表徵人的美麗;每一個人都有天然的長處和優點,不是來自對神救恩的經歷,而是從人天然的出生而來

全身的毛

人天然的能力

全身的毛表徵人天然的能力;我們滿有天然的能力、辦法、主張,以爲能爲主作這個,能爲主作那個,覺得甚麼都能。

十字架(剃刀)
對付己

十字架的『剃刀』對付了己的一切方面,當我們一無所有,一無所是,我們就是潔淨的—參腓三7~11。

憑着那靈
作每件事

我們該經過十字架憑着那靈作每件事,以徹底拒絕己,爲着基督身體的緣故,彼此分賜基督

求潔淨的罪人
需要
對付天然生命
日常行事爲人

患痲瘋者在等候並儆醒七天之後,要再剃去全身的毛,洗衣服,並用水洗身(利十四9),表徵求潔淨的罪人,需要負責對付他天然生命和日常行事爲人的每一部分;這表明我們若以確定、徹底並絕對的方式,認真的對付我們的罪和罪惡的己,我們就必得着潔淨。

     

*請參照 2018 年 夏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二)     第五篇 痲瘋得潔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