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約裏的遮罪' 豫表 '新約裏的平息'

     

羅3:24   但因神的恩典,藉着在基督耶穌裏的救贖,就白白的得稱義
羅3:25  
神擺出基督耶穌作平息處,是憑着祂的血,藉着人的信,為要在神以寬容越過人先時所犯的罪上,顯示祂的義
來2:17   所以祂凡事該與祂的弟兄一樣,爲要
在關於神的事上,成爲憐憫、忠信的大祭司,好爲百姓的罪成就平息
來4:16   所以我們
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爲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約壹2:2  
祂爲我們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不是單爲我們的罪,也是爲所有的世人。
約壹4:10   不是我們愛神,
乃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爲我們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在此就是愛了

     

論題

說 明

經文

意義

使雙方和好

使二者成爲一

與神平息
與神和好

平息就是使雙方和好,並使二者成爲一—來二17

來2:17   所以祂凡事該與祂的弟兄一樣,爲要在關於神的事上,成爲憐憫、忠信的大祭司,好爲百姓的罪成就平息

平息乃是藉着滿足神公義的要求,使我們與神之間的光景得以平息,並使我們與神和好—羅三25,約壹二2。

羅3:25     神擺出基督耶穌作平息處,是憑着祂的血,藉着人的信,爲要在神以寬容越過人先時所犯的罪上,顯示祂的義
約壹2:2   祂爲我們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不是單爲我們的罪,也是爲所有的世人

目的
解決與神之間
的難處

我們的罪

這是要解決我們與神之間的難處—我們的罪這罪使我們離開神的同在,並攔阻神臨到我們—四10。

約壹4:10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爲我們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在此就是愛了

原因

作爲罪人
需要平息

作爲罪人,我們需要平息,以平息我們與神之間的光景,並滿足祂的要求—羅三23,路十八13~14

羅3:23   因爲眾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路18:13   那稅吏卻遠遠的站着,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着胸說,神阿,寬恕我這個罪人
路18:14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得稱爲義,那人卻不然。因爲凡高擡自己的,必降爲卑;降卑自己的,必升爲高

平息與雙方有關,一方虧負了另一方,欠了另一方的債,並且必須採取行動,以滿足另一方的要求

路加十八章
稅吏的例子

需要救贖主
也需要平息

路加十八章九至十四節稅吏的例子,說明平息的需要

路18:9   耶穌也向那些仗着自己是義人,藐視別人的,說了這個比喻:
路18:10   有兩個人上殿裏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另一個是稅吏
路18:11   法利賽人站着,自言自語的禱告說,神阿,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
路18:12   我一週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獻上十分之一。
路18:13   那稅吏卻遠遠的站着,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着胸說,神阿,寬恕我這個罪人!

那稅吏卻遠遠的站着,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着胸說,神阿,寬恕我這個罪人!』(13);這含示需要救贖主,也需要平息
稅吏曉得自己犯罪,何等得罪神,就向神求平息,藉着遮罪的祭物得神寬恕,使神能憐憫並恩待他—13~14節。

     

*請參照 2018 年 夏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二)     第六篇   遮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