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神所定規基督人的生命'

 
     

路1:74 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路1:75 就可以
一生一世在祂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和義事奉祂
約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約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帖前5:23 且
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

     

基督人

說明

經文

脫離眾罪
的生命

到底耶穌為我們作了甚麼事呢?『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這是神所定規的,這是耶穌所成功的。我們的主的救法,不是救生圈的救法,乃是救生船的救法。祂不是叫你不死不活,祂乃是要將祂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祂沒有把你我留在罪惡中。所以聖經裏的得救,是從罪惡裏救出來

太1: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親自將祂的百姓從他們的罪裡救出來

與神
有親密交通
的生命

神替我們在大衛的家中,興起了拯救的角拯救的角,我們已經得著了。我們感謝讚美主!祂是叫我們終身用聖潔公義事奉祂。我們活在世上多久,我們用聖潔公義事奉祂也有多久。這是神所定規的生活。我們該一生一世用聖潔公義事奉神

路1:69 在祂僕人大衛家中,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
路1:74 叫我們既
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路1:75 就可以
一生一世在祂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和義事奉祂

因主
完全滿足
的生命

每一個基督人,不只是知足,而且是永遠滿足!若有一個基督人不過是知足,他就還是不彀。神所給我們的,都是叫我們永遠滿足的

約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充滿感力
的生命

誰的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呢?不是特別的基督人,不是使徒,不是保羅,不是彼得,不是約翰,是信的人,是像你和我這樣簡單信的人。是從像你我這樣的人的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來。這叫人同你和我一接觸,就能得著滿足;這叫人同你和我一接觸,就能不覺得渴

約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勝過環境
的生命

按著神的定規每一個基督人,都該得勝有餘。不管是患難,是困苦,是逼迫,是飢餓,是赤身露體,是危險,是刀劍,我們不只得勝,還能得勝有餘呢!感謝讚美神!這是基督人的經歷,這是神所定規的經歷。基督人的生活乃是常常得勝

羅8: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

滿有亮光
的生命

滿有亮光的生命是神為基督人所定規的生命。不是有一班特等的基督人能不在黑暗裏走,能得著生命的光。乃是凡跟從主的基督人,就不在黑暗裏走,就要得著生命的光滿有亮光的基督人,不過是正常的基督人;沒有亮光的基督人,纔是反常的基督人呢。

約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完全成聖
的生命

神能叫我們全然成聖,神能叫我們完全無可指摘。主的拯救,叫每一個基督人能完全勝過罪惡,能完全不受罪的纏累,能彀把罪都踏在腳下,能彀和神有無間隔的交通。這是主為我們所定規的生命。這不是說一說的,這乃是事實,因為這是主所豫備的

帖前5:23 且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

有行善能力
的生命

神救了我們,就是叫我們能行善。每一個在基督裏的人,都該滿心喜樂,會行善,不會小器,不會不謙卑,不會私心,能捨得給人,能倒出來給人。如果只有頂好的基督人能行善,就是可悲傷的了。神所定規的,都是普通的基督人所普通有的經歷

弗2:10 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裡,為著神早先豫備好,要我們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

     

*請參照 得勝的生命   第二篇 聖經所啟示基督人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