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逾越節的角度' 看   '神, 人, 基督與召會'

     

出12:13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打埃及地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毀滅你們
出12:14   你們
要記念這日,守爲耶和華的節;你們要守這節,作爲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利23:4  
耶和華所定的節期,就是你們到了所定的日期要宣告爲聖會的,乃是這些:
利23:5   正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是
耶和華的逾越節
林前5:7   你們
要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爲新團,正如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爲我們的逾越節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林前5:8   所以我們
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只用純誠真實的無酵餅
路22:15   祂對他們說,我切願在受害以先,
同你們喫這逾越節的筵席
路22:17   耶穌
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着喝
路22:19   又
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爲你們捨的,你們要如此行,爲的是記念我
路22:20   飯後,也照樣
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這血是爲你們流出來的

     

逾越節

說 明

經文

逾越節是神爲祂子民所設立之一切節期中的第一個節期,豫表基督是我們對祂之享受的開端,使我們開始過基督徒的生活—林前五7~8。
逾越節的筵席神完全救贖的表徵,這完全的救贖是將神所揀選的人帶進對祂自己完全的享受裏

利23:4   耶和華所定的節期,就是你們到了所定的日期要宣告爲聖會的,乃是這些:
利23:5   正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是耶和華的逾越節

逾越節這辭含有越過的意義—出十二
這表徵審判的神越過我們這些在罪中的罪人,並使我們享受祂作我們的筵席。
今天我們有救贖的神自己作這筵席,使我們享受祂作安息與喜樂

出12:13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打埃及地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毀滅你們。
出12:14   你們要記念這日,守爲耶和華的節;你們要守這節,作爲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林前5:7   你們要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爲新團,正如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爲我們的逾越節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林前5:8   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只用純誠真實的無酵餅

基督
的救贖

逾越節表徵基督作我們的救贖,是我們與神同享神救恩的起始—5節

爲着完成神永遠的經綸,基督在祂法理一面藉着死所成就之完全的救贖裏,並在祂生機一面憑生命所成就之完整的救恩裏,乃是逾越節—7~8節。爲了作我們的逾越節,祂在十字架上被殺獻祭,使我們蒙救贖,並與神和好

基督徒生活
召會生活

基於基督的救贖,我們能在神面前享受祂作這節
整個基督徒的生活都該是這樣的節期—8節。
主的桌子也是一個筵席頂替並繼續逾越節—路二二7~20
今天在召會生活中,我們乃是赴這新約的筵席;然而,這筵席要到要來國度裏的筵席纔會完全應驗—16、18節。
逾越節是一個筵席,有三個階段逾越節的筵席、主桌子的筵席和國度裏的筵席

路22:15   祂對他們說,我切願在受害以先,同你們喫這逾越節的筵席
路22:17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着喝
路22:18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絕不喝這葡萄樹的產品,直等神的國來到。
路22:19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爲你們捨的,你們要如此行,爲的是記念我
路22:20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這血是爲你們流出來的

     

*請參照 2018 年 夏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二)   第八篇 節期(一) 安息日、逾越節、無酵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