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利未記二十三章14節' 看 '復活的基督升到諸天之上的意義'

     

利23:14   無論是餅,是烘的子粒,是新穗子,你們都不可喫,直等到把你們獻給神的供物帶來的那一天,纔可以喫。這在你們一切的住處,要作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利23:11   他
要把這一捆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使你們蒙悅納;祭司要在安息日的次日把這捆搖一搖。
約20:17   耶穌對她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裏;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
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裏,到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那裏
約20:19   那日(就是
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羅4:25     耶穌被交給人是爲我們的過犯,
復活是爲我們的稱義
羅3:24   但因
神的恩典,藉着在基督耶穌裏的救贖,就白白的得稱義
羅8:10   但
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意義

說 明

經文

先使神滿足
後使人滿足

利未記二十三章十四節裏的豫表,表徵復活的基督升到諸天之上,在祂復活裏帶着所有的果子一同獻給神,作神的食物,先使神滿足;然後纔成爲人的供應,使人滿足

利23:14   無論是餅,是烘的子粒,是新穗子,你們都不可喫,直等到把你們獻給神的供物帶來的那一天,纔可以喫。這在你們一切的住處,要作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約20:17   耶穌對她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裏;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裏,到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那裏
約20:19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去滿足父

復活那天清晨主隱密的升到天上去滿足父,晚上又回到門徒那裏—約二十17、19

給父享受

復活的新鮮必須先給父享受,正如在豫表上,初熟的莊稼要先獻給神—利二三14

得神稱義
蒙神悅納

滿足神
公義的要求

把初熟莊稼的一捆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好蒙悅納,表徵基督復活是叫我們在神面前得稱爲義,並蒙神悅納—11節,羅四25下

利23:11   他要把這一捆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使你們蒙悅納;祭司要在安息日的次日把這捆搖一搖。
羅4:25     耶穌被交給人是爲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爲我們的稱義
羅3:24   但因神的恩典藉着在基督耶穌裏的救贖,就白白的得稱義

基督的死已履行並完全滿足神公義的要求,因此我們藉着祂的死,就得神稱義—三24

基督的復活乃是證明祂爲我們的死已經滿足了神的要求,我們因祂的死已經蒙神稱義,並且我們在祂這位復活者裏面,已經在神面前蒙悅納—四25下

爲我們活出
得神稱義
蒙神悅納
的生活

祂這位復活者,在我們裏面爲我們活出一種能得神稱義,且一直蒙神悅納的生活—八10

羅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請參照 2018 年 夏季訓練 - 利未記結晶讀經 (二)   第八篇 節期(一) 安息日、逾越節、無酵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