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作神的長子之應許'

     

撒下7:12 你在世的日子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撒下7:14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有了罪孽,我必用人的杖,用世人的鞭責打他;
詩2:7  
受膏者說,我要傳述耶和華的命令;祂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來1:6   再者,
神再帶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的眾使者都要拜祂。”
徒13:33   神已經
向我們這作兒女的完全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所記:“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羅8:29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
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來2:10   原來
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為着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就藉着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論題

說 明

經文

大衞的後裔
就是
基督作神的長子

撒下七章十二節所題到大衞的後裔,實際上就是基督作神的長子(14,來一5~6),兼有神性和人性,由所羅門豫表

撒下7:12   你在世的日子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撒下7:14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有了罪孽,我必用人的杖,用世人的鞭責打他;
來1:5   神曾對那一個天使說過,“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又說,“我要作祂的父,祂要作我的兒子?”
來1:6   再者,神再帶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的眾使者都要拜祂。”

大衞的後裔
要成爲
神的兒子

撒下七章十二節論到『你…的後裔』以及十四節論到『我的子』的話,含示大衞的後裔要成爲神的兒子,也就是說,人的後裔要成爲神聖的子

基督
在復活裏
被標出

爲神的兒子

這符合保羅在羅馬一章三至四節的話,論到基督是大衛的後裔,在復活裏,在祂的人性裏被標出爲神的兒子

羅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羅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
路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人的後裔
人的兒子
能成爲

神的兒子

這些經節清楚揭示,人的後裔,就是人的兒子,能成爲神的兒子
神自己這位神聖者,成了屬人的後裔,一個人(大衛)的後裔
這後裔就是神人耶穌,單憑祂的神性,祂就是神的兒子─路一35

神的受膏者
基督
被剪除
被釘十字架
在復活裏
生為神的長子

保羅在詩篇二篇七節看見主的復活─『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使徒保羅在徒十三33引用這話,指明本節是指基督的復活神的受膏者基督被剪除,被釘十字架(但九26)之後,在祂的人性裏復活,生為神的長子。(羅一3~4,八29,來一5~6。)祂所有的信徒藉著同一個復活,與祂一同出生,成為祂許多的弟兄,就是神的眾子。(約二十17,彼前一3,羅八29,來二10。)

徒13:33   神已經向我們這作兒女的完全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所記:“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詩2:7   受膏者說,我要傳述耶和華的命令;祂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羅8:29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來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為着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就藉着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請參照 2018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爲神國的發展 第一篇 照着那給祖宗的應許繁殖復活的基督作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