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使徒行傳 看 '聖徒如何藉着棄絕己並憑基督這神聖的生命活着'

     

羅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提後4:22 願
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林前6:17 但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羅1:9   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
在我靈裏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常常不住的題到你們,
腓3:3   真受割禮的,乃是
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徒9:15 主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因為
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宣揚我的名
林後4:7 但
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憑基督活着

說明

經文

一班人藉着
棄絕己
憑另一個生命
基督
這神聖的生命活着

使徒行傳啓示一班人藉着棄絕己並憑另一個生命,就是基督這神聖的生命活着,而在人類歷史中活在神聖歷史裏;基督這團體的生活,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徒5:20   你們去站在殿裏,把這生命的話,都講給百姓聽
徒19:21 這些事過後,保羅靈裏定意,要經過馬其頓、亞該亞,往耶路撒冷去,又說,我到了那裏以後,也必須去羅馬看看。
羅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提後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林前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羅1:9   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靈裏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常常不住的題到你們,
腓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徒9:15 主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宣揚我的名
林後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羅9:21 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同一團泥裏,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麼?
羅9:23 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彼得的生活和工作
使神的生命
在他的處境中
既真實又現實

行傳五章二十節裏的『這生命』,指彼得所傳講、供應、活出的神聖生命,這生命勝過了猶太首領的逼迫、恐嚇和監禁;彼得的生活和工作,使神的生命在他的處境中,既真實又現實,甚至天使都看見並將其指出。

保羅憑着
耶穌包羅萬有的靈
活基督
事奉神

保羅憑着耶穌包羅萬有的靈,在他的靈裏(神聖的靈與他這人的靈調爲一靈),活基督並事奉神;他活在幔內(在他那作爲實際至聖所的靈裏),並出到營外(在屬人的宗教組織之外)─十六6~7,十七16,十九21,羅八16,提後四22,林前六17,羅一9,腓三3,來六19~20,十三13。

需要成爲
向主敞開的器皿
愛祂,接受祂
被祂充滿

我們要在人類歷史中活在神聖歷史裏,並在我們的人生裏憑神聖的生命而活,就需要成爲向主敞開的器皿,愛祂,接受祂,被祂充滿,讓祂作我們的一切,並且在我們裏面、藉着我們、爲着我們作每一件事─徒九15,林後四7,羅九21、23,參王下四1~6。

     

*請參照 2018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爲神國的發展   第二篇 使徒行傳的繼續—在人類歷史中活在神聖歷史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