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無法享受神這活水泉源的原因

 
     

耶2:13 因爲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爲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爲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林前5:7 你們
要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爲新團,正如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爲我們的逾越節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林前5:8 所以
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只用純誠真實的無酵餅
林前12:13   因爲我們
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爲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原因

說明

經文


神的心願
神的喜悅

是要作
活水的泉源, 源頭

我們必須看見神在祂經綸裏的心願,喜悅,是要作活水的泉源,源頭,將祂自己分賜到祂的選民裏面,作他們的滿足和享受;這享受的目標是要產生召會,神的配偶,作神的擴增,神的擴大,好成爲神的豐滿,使祂得着彰顯—耶二13,約三29~30,弗一22~23,三16~19、21

耶2:13 因爲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爲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約3: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着聽祂因着新郎的聲音就歡喜快樂;所以我這喜樂滿足了。
約3:30 祂必擴增,我必衰減
弗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沒有飲於神
離棄神
用偶像頂替神

我們可能像以色列人一樣,沒有飲於神而成爲祂的擴增,作祂的彰顯,反倒離棄神這活水的泉源,作我們的享受─耶二13。

耶2:13 因爲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爲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偶像就是
我們裏面所愛的任何事物,超過了對主的愛

偶像就是我們裏面所愛的任何事物,超過了對主的愛,或在我們的生活中頂替了主

結14:3 人子阿,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偶像接到心裏,把陷他們於罪孽的絆腳石放在自己面前;我豈能絲毫被他們求問麼?
約壹5:21 孩子們,你們要保守自己,遠避偶像

我們的
所有, 所是, 平安
安全, 健康, 財産

都能成爲偶像

凡我們所有的,甚至凡我們所是的都能成爲偶像─結十四3,約壹五21。
我們的平安、安全、健康和財産也許成了我們的偶像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爲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林前5:7 你們要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爲新團,正如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爲我們的逾越節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林前5:8 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只用純誠真實的無酵餅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13   因爲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爲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神的定旨
神的經綸
是要我們
享受基督
吸取基督
基督,基督
吸收基督

神在祂的定旨上是信實的,祂取去這些偶像,爲叫我們飲於祂這活水的泉源;在引導我們進人祂的經綸上,神是信實的,祂的經綸是要我們享受基督,吸取基督,喝基督,喫基督並吸收基督,好叫神在我們裏面擴增,使祂得着彰顯─林前一9,五7~8,十二12~13,耶二13。

     

*請參照 2018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爲神國的發展   第四篇 藉着作羣羊的榜樣,按着神牧養神的羣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