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保羅第四次盡職的行程 看 '使徒在基督裏的生活'

     

徒28:5   保羅竟把那毒蛇甩在火裏,並沒有受傷
徒28:6   土人等着看他腫起來,或是忽然仆倒死了,但等了多時,
見他無事,就轉念說,他是個神
徒28:8   當時,部百流的父親患熱病和痢疾躺着,
保羅進到他那裏,禱告並按手在他身上,醫好了他
腓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
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1:21上 上因爲
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腓4:6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帶着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弗6:20   (我爲這奧祕作了帶鎖鍊的大使,)使
我在這奧祕上,照我所當講的,放膽講說

     

保羅的生活

說明

經文

活基督
顯大基督
在基督裏作事
追求基督

保羅第四次盡職的行程(徒二七~二八)特別給我們看見他的生活—他活基督,顯大基督,在基督裏作一切事,並竭力追求基督,好給人看出他是在基督裏—腓一19~21上,三8~9、14,四13

腓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腓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1:21上 上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遠超憂慮
全然尊貴

在使徒漫長、不幸且受監禁的航程中,主保守使徒在祂的超越裏,使他能活出一種生活,遠超憂慮的境域這種生活是全然尊貴,有人性美德的最高標準,彰顯最高超的神聖屬性—5~9節

腓4:6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帶着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4:7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衞你們的心懷意念

基督的
活見證人

這是耶穌在祂被神性所豐富的人性裏,再次活在地上!這是從前活在福音書裏那奇妙、超絕、奧祕的神人,藉着祂許多肢體中的一個,在使徒行傳裏繼續活着!這是成爲肉體、釘死十架、復活、被神高舉基督的活見證人

加1:15     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藉着祂的恩典呼召我的神
加1:16   旣然樂意將祂兒子啓示在我裏面,叫我把祂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我就卽刻沒有與血肉之人商量,
加1:24   他們就因着我榮耀神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加3:14   爲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徒28:6   土人等着看他腫起來,或是忽然仆倒死了,但等了多時,見他無事,就轉念說,他是個神

將真神
彰顯出來

保羅在他的生活和職事中,將真神彰顯出來;這位真神在耶穌基督裏,經過成爲肉體、爲人生活、釘死十架、復活的過程,成了包羅萬有的靈,活在使徒裏面,並藉着他活出來—加一15~16、24,二20,三14,參徒二八6

使徒成了

同船之人的主人

生命的保證人

生命的安慰者

土人的醫治者

土人的喜樂

在風暴的海上,主不僅使使徒成了與他同船之人的主人(二七24),也使使徒成了他們生命的保證人和安慰者(22、25);如今在平安的陸地上,主不僅進一步使他在迷信的人眼中成爲神奇的吸引(二八1~6),也使他成爲土人的醫治者和喜樂(7~10)

徒27:25   所以諸位,要放心振作,我信神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徒28:5   保羅竟把那毒蛇甩在火裏,並沒有受傷
徒28:6   土人等着看他腫起來,或是忽然仆倒死了,但等了多時,見他無事,就轉念說,他是個神
徒28:8   當時,部百流的父親患熱病和痢疾躺着,保羅進到他那裏,禱告並按手在他身上,醫好了他

顯出
美麗的身體生活

基督的大使
帶着基督的權柄

在神的國中
享受召會生活

保羅所受從羅馬來的弟兄們熱烈的歡迎,和在部丟利弟兄們愛心的關切(13~15),顯出早期召會和使徒之間美麗的身體生活
表面上,使徒是個在捆鎖中的囚犯,進入撒但所霸佔之帝國的黑暗首都;實際上,他是基督的大使,帶着基督的權柄(弗六20,太二八18~19),在地上神的國中,有分於基督的召會之身體生活裏的另一部分。
當他在撒但的帝國(在舊造裏撒但的混亂)受到宗教的逼迫時,他在神的國(爲着新造的神聖經綸)中享受着召會生活;這對他是安慰,也是鼓勵

徒28:13   又從那裏繞行,來到利基翁。過了一天,起了南風,第二天就來到部丟利
徒28:14 在那裏遇見弟兄們,懇求我們與他們同住了七天;這樣,我們來到了羅馬
徒28:15 那裏的弟兄們,一聽見我們的事,便來到亞比烏市和三館迎接我們,保羅見了他們,就感謝神,壯起膽來
弗6:20   (我爲這奧祕作了帶鎖鍊的大使,)使我在這奧祕上,照我所當講的,放膽講說
太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太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請參照 2018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爲神國的發展   第四篇 藉着作羣羊的榜樣,按着神牧養神的羣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