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如何作爲包羅萬有的石頭'

     

太21:42 耶穌對他們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主所作的,在我們眼中看爲希奇。』你們在經上從來沒有念過麼?
太21:44
那跌在這石頭上的,必要跌碎;這石頭掉在誰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粉碎,簸散如糠秕。
亞3:9   看哪,
我在約書亞面前所安置的石頭,在一塊石頭上有七眼。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親自雕刻這石頭,並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那地的罪孽。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弗2:5   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便
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你們得救是靠着恩典,)
弗2:6   祂又叫我們
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弗2:19   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
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裏的親人
弗2:20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弗2:21   在祂裏面,
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弗2:22   你們也
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如何作爲

說明

經文

所是
神行動的中心
所爲
建造神的居所

基督作爲包羅萬有的石頭,乃是神行動的中心爲着建造神永遠的居所─太二一42、44,亞三9,弗二19~22

太21:42   耶穌對他們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主所作的在我們眼中看爲希奇。』你們在經上從來沒有念過麼?
太21:44 那跌在這石頭上的,必要跌碎;這石頭掉在誰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粉碎,簸散如糠秕。
亞3:9   看哪,我在約書亞面前所安置的石頭在一塊石頭上有七眼。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親自雕刻這石頭,並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那地的罪孽。

所作成的一切
所在作的一切

都在於
祂是房角石

基督所是的一切,祂所作成的一切,以及祂正在作的一切,都在於祂是房角石

所能

能爲我們死
能拯救我們

因着祂是房角石,祂纔能爲我們死,我們纔能與祂同釘十字架,與祂一同活過來,與祂一同復活,並與祂一同坐在諸天界裏;祂也纔能拯救我們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弗2:5   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便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你們得救是靠着恩典,)
弗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弗2:19   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裏的親人
弗2:20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弗2:21   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弗2:22   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所成

將我們
變化成寶石
建造成神的居所

將我們變化成爲寶石,並將我們建造在一起成爲神的居所,就是神宇宙中獨一的殿─加二20,弗二5~6、20~22

     

*請參照 2018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爲神國的發展   第五篇 基督作爲石頭救主,產生爲着神建造的活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