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信徒如何從保羅和雅各身上學習功課'

   

羅8:2   因爲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羅8:4   使律
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着肉體,只照着靈而行的人身上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腓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
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腓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腓3:11   或者我可以
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保羅

雅各

生命之律

字句的律法

耶利米說到那能寫在我們心上的生命之律(耶三一31~34),保羅說到我們靈中生命之靈的律(羅八2、4、6)

雅各寶貴並高舉字句的律法(徒二一20)

羅8:2     因爲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羅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着肉體,只照着靈而行的人身上
羅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徒21:18   第二天,保羅同我們去見雅各,長老們也都在那裏
徒21:20 他們聽見了,就榮耀神,並對保羅說,弟兄,你看猶太人中信主的有多少萬,並且都爲律法熱心

否認

修養

保羅說到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並憑着基督復活的大能模成基督的死;乃是這樣的生活産生基督身體的生活,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在神聖啓示的光中,基督的十字架乃是雅各最大的缺欠自我的修養不能完成神的經綸否認己纔能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腓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徒21:19   保羅問候了他們,便將神藉着他的職事,在外邦人中所行的事,都一一述說出來。
徒21:20 他們聽見了,就榮耀神,並對保羅說,弟兄,你看猶太人中信主的有多少萬,並且都爲律法熱心

熱心基督

熱心律法

羅熱心贏得基督、給人看出在基督裏、認識基督、取得基督、追求基督、只高舉基督,爲要最完滿的享受基督

雅各誇口在耶路撒冷的召會
有多少萬的猶太信徒都爲律法熱心

腓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腓3:11   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徒21:20   他們聽見了,就榮耀神,並對保羅說,弟兄,你看猶太人中信主的有多少萬,並且都爲律法熱心

 

 

*請參照 2018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爲神國的發展   第六篇 保守自己在主工作的一道流中,爲著召會的擴展,並且受主憐憫蒙拯救脫離撒但的詭計
*請參照 2008 年使徒行傳結晶讀經 第九周 保守自己在主工作的一道流中,為著召會的擴展, 並且受主憐憫蒙拯救脫離撒但的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