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徒爭戰三方面的特點

 
     

羅7:18 我知道住在我裡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羅7:19 因為
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羅7:22 因為按著裡面的人,
我是喜歡神的律
羅7:23 但我看出
我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思的律交戰,藉著那在我肢體中罪的律,把我擄去。
加5:16 我說,你們當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
加5:17 因
為肉體縱任貪慾,抵抗那靈,那靈也抵抗肉體,二者彼此敵對,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的。
弗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弗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
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裡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弗6:13 所以
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三方面的特點

說明

經文

肢體中罪的律

心思中為善的律
交戰

信徒靈、魂、體三個不同的部分裡,有三個不同的律。七、八章啟示,這三個律源自宇宙的三方肢體中罪與死的律,(23,)在信徒的身體裡,源自撒但,就是住在信徒肉體中的罪心思中善的律,(23,)在信徒的魂裡,源自人天然的生命,就是人自己。生命之靈的律,在信徒的靈裡,源自神,就是在信徒靈裡的那靈。(八2,16。)這三者連同這三個律,現今都在信徒裡面,很像這三者(神、人和撒但)在伊甸園裡的情形。(創三。)
這裡的
交戰,乃是身體肢體中罪的律,與魂心思中善的律交戰。這完全是肉體中的罪與天然的人裡面的善交戰,與我們的靈或神的靈無關。因此,這與加五16~25的抵抗不同,那是調著神靈的人靈抵抗肉體

羅7:18 我知道住在我裡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羅7:19 因為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羅7:22 因為按著裡面的人,我是喜歡神的律
羅7:23 但我看出我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思的律交戰,藉著那在我肢體中罪的律,把我擄去。

聖靈肉體
交戰

這靈住在我們重生的靈裡,並與我們重生的靈調和憑著靈而行,就是讓聖靈從我們的靈裡,規律我們的行動。這與我們在肉體中靠律法規律我們的行動相對
肉體是墮落之三部分人極點的表現,(創六3,)那靈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終極的實化。(約七39。)因著基督的救贖與那靈重生的工作,我們已經接受神分賜的人,就能不憑著肉體,不憑著我們墮落的人而行,乃憑著那靈,憑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而行

加5:16 我說,你們當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
加5:17 因為
肉體縱任貪慾,抵抗那靈,那靈也抵抗肉體,二者彼此敵對,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的。
加5:18 但你們若
被那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聖徒

撒但和他邪惡的
屬靈勢力
交戰

在血肉之人背後,乃是魔鬼那抵擋神定旨的邪惡勢力。因此,我們的摔跤,我們的爭戰,必須不是抵擋人,乃是抵擋諸天界裡那邪惡的屬靈勢力
這裡的諸天界,指空中。(二2。)
撒但和他邪惡的屬靈勢力是在空中。但我們是坐在第三層天上,超過他們。(二6。)打仗的時候,凌駕仇敵之上的地位,在戰略上是非常重要的。撒但和他邪惡的勢力是在我們之下,他們註定是要被擊敗的
我們
打屬靈的仗,需要神全副的軍裝,不是僅僅其中的一部分或某些部分。這需要基督的身體來拿起,單個的信徒是不行的

弗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弗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裡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弗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