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帳幕同約櫃' 看 '三一神成爲肉體'

 
     

約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約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約壹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神成爲肉體

說明

經文

三一神
成肉體來作人
生活在人中間

在帳幕同約櫃這幅圖畫裏,我們看見三一神成爲肉體來作人,生活在人中間。從帳幕同約櫃這幅圖畫,我們看見神不再僅僅在諸天之上;神也在地上,在一個是神具體化身的人—耶穌基督—裏—西二9。

民17:4   你要把這些杖放在會幕內見證的版前我與你們相會之處
民17:10 耶和華對摩西說,
把亞倫的杖放回見證的版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
西2:9   因爲
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帳幕豎板數目
四十八
在復活裏的人
在受造之物裏
的三一神


三一神
居住在人中間

帳幕裏豎板的數目四十八—是很有意義的:
四十八這數字是由
六乘八組成的,表徵在復活(八)裏的人(六)。
四十八也是由
十二乘四組成的,表徵在受造之物(四)裏的三一神(包含於三乘四所組成的十二這數字)。
這幅圖畫表明
三一神成爲肉體來作人,生活在人中間;這裏我們看見三一神、人以及三一神居住在人中間

出26:15 你要用皂莢木作帳幕的豎板
出26:16 每塊要
長十肘,寬一肘半
出26:17 每塊必
有兩榫相對;帳幕一切的板都要這樣作。
出26:18
帳幕的南面作二十塊板
出26:19 在這
二十塊板底下,要作四十個銀卯座;這塊板下有兩個卯座接板上的兩榫,那塊板下也有兩個卯座接板上的兩榫。
出26:20 帳幕第二面,就是
北面,也要作二十塊板
出26:22 帳幕的後面,就是
西面,要作六塊板
26:23 帳幕
後面的拐角,要作兩塊板

基督在
擴展和擴大裏
成了帳幕
神的居所

三一神成爲肉體,具體化身成爲人,已經得着擴展、擴增並擴大基督在祂的擴展和擴大裏成了帳幕,神的居所—約一1、14

約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約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我們能
進入神裏面
以基督爲生命
生活的意義

如今基督已經擴展成爲帳幕,祂不僅是神的居所,也是我們能進入神裏面的地方
今天
我們能進入神裏面,以基督爲我們的生命,使祂成爲我們生活的意義—十一25,十四6,約壹五11~12

約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約壹5:11 這見證就是
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裏面
約壹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基督是
我們的見證
在每一面活祂
彰顯祂,表明祂

祂旣是我們的生命(西三4),成爲我們生活的意義,祂就是我們的見證;我們在每一方面活祂,彰顯祂,表明祂,祂自然而然就成爲我們的中心。

神得着
一個居所
人也得着
一個地方
人能
進入神裏面

與神相會
與神調和

基督,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已經擴大成爲神所居住我們所進入的居所—約一14
得着一個居所我們也得着一個地方,在此我們能進入神裏面,與神相會,並與神調和—十四20,十五4~5,林前六17

約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約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林前6:17 但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 請參照     2018 冬季訓練 民數記結晶讀經   第六篇 民數記中所啓示的神聖三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