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迦勒 看 '聖徒蒙神保守的條件'

 
     

民13:30 迦勒在摩西面前使百姓安靜,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罷,因為我們足能得勝
民13:31 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
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
民14:6 窺探那地的人中,
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
民14:7 對以色列人全會眾說,
我們所經過、窺探之地是極美之地
民14:8 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
必領我們進入那地,把那地賜給我們;那地乃是流奶與蜜之地
民14:9 只是你們
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書14:14 所以希伯崙作了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產業,直到今日,因為
他專一跟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保守的條件

說明

經文

專心
跟從神

哦,我們足能得勝!一個專心跟從主的人,就是相信神的應許是靠得住的人。一個專心跟從主的人,就是相信因為神與我們同在的緣故,我們就能彀得勝的人。

書14:14 所以希伯崙作了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產業,直到今日,因為他專一跟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民13:30
迦勒在摩西面前使百姓安靜,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罷,因為我們足能得勝

眼睛
仰望神的應許

那些能彀得勝的人,他們的眼睛一點不在亞衲人身上。希伯崙是亞衲族中很有名的城,亞衲族中最尊大的人就是住在希伯崙。(書十四12~15。)迦勒不怕亞衲族人的大,不怕希伯崙城牆的高,所以他能得勝。你的眼睛一直看你自己,你就必定失敗。如果神救你,神就要救你的眼睛不是看你自己,而是仰望祂的應許

書14:9 當日摩西起誓說,你腳所踏之地必定歸你和你的子孫永遠為業,因為你專一跟從耶和華我的神
書14:10 現在,看哪,自從耶和華對摩西說這話的時候,
耶和華照祂所說使我存活這四十五年;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
書14:11
今天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
書14:12 現在
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所說的這山地給我;因為那日你也曾聽見那裏有亞衲人,並寬大堅固的城邑。或者耶和華與我同在,我就把他們趕出去,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書14:13 於是
約書亞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祝福將希伯崙給他為業
書14:15
希伯崙從前名叫基列亞巴。(亞巴是亞衲族中最偉大的人。)於是那地太平,沒有爭戰了

重看
神的應許
輕看
所有的難處

從迦勒的眼光看來,這些人雖然身量高大,但是我們喫得消。他不只重看神的應許,並且還輕看所有的難處。一切真有信心的人,總是一面重看主的應許,另一面輕看所有的難處。(但這並不是說人可以驕傲。人需要在神的面前先謙卑,然後他纔會站在主的得勝上面。)


亞衲人

所遇見的難處

我們的食物,不只是神的話,不只是遵行神的旨意,我們的食物也是亞衲人—我們所遇見的難處越多喫亞衲人,你就越剛強。迦勒是一個好例子,因為他喫亞衲人,所以到八十五歲還是頂剛強。他在四十歲的時候力氣是如何,到了八十五歲還是如何。許多亞衲人在迦勒的裏面造出一個不老的迦勒來。

民14:6 窺探那地的人中,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
民14:7 對以色列人全會眾說,
我們所經過、窺探之地是極美之地
民14:8 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
必領我們進入那地,把那地賜給我們;那地乃是流奶與蜜之地
民14:9 只是你們
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請參照      十二籃      第一輯        神保守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