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本新約 看 '神的國度'

 
     

新約

說明

經文

馬太福音

 諸天的國

已經臨近了

 

施浸者約翰來傳道時,他的頭一句話乃是,『你們要悔改,因為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太三2。)

太3:2 你們要悔改,因為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
太4:17 從那時候,
耶穌開始傳道,說,你們要悔改,因為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
太24:14 這
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

主耶穌出來傳道時,祂也說同樣的話

路加福音

傳揚國度

主耶穌在路加九章差遣十二門徒,並在十章差遣七十門徒出去時,告訴他們去傳揚國度

路4:43 但耶穌對他們說,我也必須向別城傳神的國為福音,因我奉差遣正是為此。
路9:11 但群眾知道了,就跟著祂去;耶穌便歡迎他們,
對他們講論神國的事,醫治那些需要醫治的人
路9:12 日頭快要平西,
十二個門徒進前來,對祂說,請解散群眾,他們好往周圍鄉村和農家去借宿找喫的,因為我們這裡是野地。

約翰福音

如何進入國度

如果我們要進神的國,就必須有神的生命。因此,重生是為使我們進入另一個國度,就是神的國裏。這比僅僅一個時代要真實多了;這是神的國,是我們藉著重生進入的

約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約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
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使徒行傳

講說國度

國度在聖經裏是這樣一件大事主耶穌復活以後,四十天之久,與使徒們講說國度的事。(徒一3。)在五旬節後,腓利向撒瑪利亞人傳神的國。(八12。)使徒保羅在以弗所一連三個月在會堂裏,對於神國的事,與人辯論並勸服人。(徒十九8。)

徒1:3 祂受害之後,用許多確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
徒8:12 及至他們信了
腓利所傳神的國和耶穌基督之名的福音,連男帶女就受了浸。
徒19:8
保羅進會堂,放膽講說,一連三個月,對於神國的事,與人辯論並勸服人。

羅馬書

國度的實際

羅馬十四章十七節說,『因為神的國不在於喫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按照羅馬十四章的上下文看,國度就是召會生活召會生活的實際就是國度

羅14:17 因為神的國不在於喫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林前4:20 因為
神的國不在於言語,乃在於能力
林前6:9 你們豈不知,
不義的不能承受神的國麼?不要受迷惑,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同性戀的
林前6:10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林前15:50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
血肉之人不能承受神的國,朽壞的也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哥林多前書

 真實的

召會國度生活

 

在哥林多前書裏,神的國是指真實的召會生活。(四20,六9~10,十五50。)

加拉太書

以弗所書

在靈裏的國度

加拉太書和以弗所書也都告訴我們同樣的事—在靈裏的國度,纔是正確的召會生活。(加五21,弗五5。)

加5:20 拜偶像, 邪術, 仇恨, 爭競, 忌恨, 惱怒, 私圖好爭, 分立, 宗派,
加5:21嫉妒, 醉酒, 荒宴以及類似的事;關於這些事,我現在事先告訴你們,正如我先前說過的:行這樣事的人,必不得承受神的國
弗5:5 因為你們曉得這事,知道
凡是淫亂的, 或是污穢的, 或是貪婪的,(就是拜偶像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得不到基業。

歌羅西書

遷入國度

歌羅西一章十三節:神『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黑暗的權勢就是撒但的國。神拯救了我們脫離撒但的國,『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裏。我們都被遷移了。我們從前是在撒但的國裏,但現今我們是在神兒子的國裏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西1:13
祂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裡
西1:14 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就是
罪得赦免

帖撒羅尼迦
前後書

蒙召進入國度

帖前二章十二節告訴我們,我們蒙召進入國度裏。基督教談論蒙召進入天堂,但我找不到一節聖經告訴我們,我們已經蒙召進入天堂,但的確有一節聖經告訴我們,我們已經蒙神呼召,進入祂的國和榮耀。帖後一章五節也說到,我們配得神的國

帖前2:12 要叫你們行事為人,配得過那召你們進入祂自己的國和榮耀的神
帖後1:4 以致我們
在神的眾召會中,親自以你們為誇口,因為你們在所忍受的一切逼迫與患難中,仍有忍耐和信心
帖後1:5 這正是神公義審判的明證,
叫你們可算配得神的國,你們的確是為這國受苦

提摩太後書

必救進入國度

在提後四章十八節,保羅確信主必救他進入祂屬天的國。保羅不是說,神必救他進入屬天的大廈,乃是進入屬天的國。

提後4:18 主必救我脫離各樣兇惡的事也必救我進入祂屬天的國。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希伯來書

 領受

不能震動的國

 

希伯來十二章二十八節說,我們領受了不能震動的國。我們所領受的國是永不會被震動的。

來12:28 所以我們既領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接受恩典,藉此得以照神所喜悅的,以虔誠和畏懼事奉神;

雅各書

承受國度

雅各書二章五節說,我們是愛神的人,並且是承受國度的人。我們要承受國度,這是我們的盼望

雅2:5 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貧窮的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祂所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國麼?

彼得後書

 豐富的

進入國度

 

彼後一章三節說,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於生命和敬虔的事賜給我們。所以我們有分於神的性情。(4。)這乃是為著豐富的進入國度。(一11。)一切關於生命和敬虔的事,甚至有分於神的性情乃是為著豐富的進入國度

彼後1:3 神的神能,藉著我們充分認識那用祂自己的榮耀和美德呼召我們的,已將一切關於生命和敬虔的事賜給我們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
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彼後1:11 這樣,你們就
必得著豐富充足的供應,以進入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

啟示錄

實現的國度

啟示錄一章九節說,『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裏一同有分的。』對約翰來說,國度不是將來的一個時代;他已經在國度裏了
有一天神的國要實現出來,那將是啟示錄十二章十節的應驗。
神的國要在完全的實現裏來臨。世上的國要『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十一15;)祂要作王掌權直到永永遠遠。

啟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的,為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啟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
世上的國,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啟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
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請參照   國度(上冊) 第一章 新約中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