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雅各而出的星 VS 從以色列興起的杖

   
     

民24:17   我看祂,卻不在現時;我望祂,卻不在近日。必有一星從雅各而出,必有一杖從以色列興起,祂必打碎摩押的四角,毀壞舍特所有的子孫。

 
   

雅各而出的星和從以色列興起的杖都是指基督

 

雅各而出的

以色列興起的

 

主出生時顯爲明亮的星(太二2),祂再來時要顯爲明亮的星(啓二28,二二16),但在今世,就是祂兩次的顯現之間,祂也要在屬祂的人心裏如同晨星出現(彼後一19)。

是指基督的掌權;有杖的人就是在寶座上有包羅萬有之權力和權柄的人—詩二9,四五6,創四九10,啓二26~27。

 

太2:2     那生爲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裏?因爲祂的星出現的時候,我們看見了,就前來拜祂
啓2:28   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
啓22:16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爲眾召會將這些事向你們作見證。我是大衞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彼後1:19 我們並有申言者更確定的話你們留意這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裏出現,你們就作得好了;

詩45:6     神阿,你的寶座永永遠遠的;你國的權杖是正直的權杖
創49:10 權杖必不離猶大,王杖必不離他兩腳之間,直到細羅來到,萬民都必歸順。
啓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啓2:27   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窰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在黑夜裏出現, 是屬天的, 是明亮的

民數記二十四章十七節的是指基督的掌權
有杖的人就是在寶座上有權柄的人

 

聖經說到主耶穌兩次的顯現時,都說到祂是星。祂第一次顯現是在祂出生時,外邦的星象家在東方看見祂的星。他們來到耶路撒冷,問說,『那生爲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裏?因爲祂的星出現的時候,我們看見了,就前來拜祂。』(太二2)

 

詩篇二篇九節論到基督說,『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窰匠的瓦器摔碎。』

詩篇四十五篇六節說,『神阿,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國的權杖是正直的權杖。』

詩篇一百一十篇二節說,『耶和華必從錫安伸出你能力的杖來:你要在你的仇敵中間掌權。』

 

主的第二次顯現是在祂再來時。在啓示錄二章主對在推雅推喇召會的得勝者說,『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28)在二十二章主又說,『我是明亮的晨星。』(16)這兩處經文都說到主第二次來時,乃是晨星

 

在今世,就是〔主〕兩次的顯現之間,祂也要在屬祂的人心裏如同晨星出現(彼後一19)。每一個得救的人都有基督作爲星在他裏面出現

 

祂向我們第一次顯現,是作我們的救主,祂也要在我們裏面一再出現,直到祂在榮耀裏的第二次顯現。今天祂在我們裏面作爲晨星出現,是指向祂的再來。

創世記四十九章十節說,『權杖必不離猶大,王杖必不離他兩腳之間,直到細羅來到,萬民都必歸順。』…這些經文給我們看見,杖是指基督在寶座上,得着王權執行祂國度的權柄

 

基督作爲

 

我們若將基督作爲星和杖的經文合起來看,就看見主再來時,祂要在寶座上,在祂的國度裏施行祂的權柄基督是明亮的晨星,要照亮這黑暗的世界;基督是權柄,要從以色列興起,管治這不法的地。今天這地是黑暗的,沒有光的照耀;也是混亂的,沒有權柄。主耶穌再來時,要如星顯現,作宇宙之光,也要如杖顯現,作宇宙的權柄
民數記裏以色列人的歷史表徵召會的歷史(林前十5~6,參民二四9下);在這些歷史的末了,基督作爲星和杖就要顯現;祂要來照耀萬民並治理全地;那時地上一切擾害神子民的情形,都要被除去,神的子民將不再受苦

 

 

 

 

*請參照   2018 冬季訓練 民數記結晶讀經   第十篇   關於基督的主要豫表和豫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