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徒如何作 '今日的迦勒 - 基督這真約書亞的同夥'

     

民32:12   惟有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可以看見,因爲他們專一跟從耶和華
書1:6   你當剛強壯膽,因爲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爲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
書14:7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我窺探這地,那時我正四十歲;我按着心裏的真誠向他回報
書14:8   然而,同我上去的眾弟兄使百姓的心融化但我專一跟從耶和華我的神
民14:9   只是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民;因爲他們是我們的食物。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書14:14 所以希伯崙作了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產業,直到今日,因爲他專一跟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民14:24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靈,專一跟從我,我就要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爲業

     

如何作同夥

說明

經文


基督的同夥

與基督同工
與基督合作

實現神的願望

希伯來三章七至十四節是論到進入美地;這進入美地的豫表,就是在約書亞的領導之下進入美地(書一1~6),迦勒在據有美地上,是他的同夥(民三二12,書十四6~8)。
今天基督是真約書亞,我們是祂的迦勒,祂的同夥—來二10,三15

來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爲着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就藉着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來3:15   我們若將起初的確信堅守到底,就必作基督的同夥了。
民32:12 惟有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可以看見,因爲他們專一跟從耶和華
書1:6   你當剛強壯膽,因爲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爲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
書14:7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我窺探這地,那時我正四十歲;我按着心裏的真誠向他回報
書14:8   然而,同我上去的眾弟兄使百姓的心融化;但我專一跟從耶和華我的神

我們作基督的同夥,正與祂同工與祂合作,以實現神的願望,得着祂自己團體的彰顯。

有另一個靈
專一跟從主

迦勒有另一個靈,以另一個靈專一跟從主,這靈與所有其他的靈不同—民十四24

民14:24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靈,專一跟從我,我就要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爲業。

決心決意
和主站在一起

我們要決心決意的和主站在一起,就像迦勒那樣,專一跟從神—6~9、24節,申一36,書十四14

申1:36     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必得看見;我要將他所踏過的地賜給他和他的子孫,因爲他專一跟從我耶和華
書14:14 所以希伯崙作了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產業,直到今日,因爲他專一跟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知道神
要爲他們爭戰
作成一切

神旣要他們進入美地,就必爲他們爭戰並作成一切—民十四7~8
迦勒知道神要爲他們爭戰,毀滅仇敵

民14:7     對以色列人全會眾說,我們所經過、窺探之地是極美之地
民14:8   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領我們進入那地,把那地賜給我們;那地乃是流奶與蜜之地

不懼怕
拿非利人
迦南地的居民

約書亞和迦勒不懼怕拿非利人或迦南地的居民,反而說,『他們是我們的食物』—9節

民14:9     只是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民;因爲他們是我們的食物。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請參照   2018 冬季訓練 民數記結晶讀經   第十一篇 基督的同夥爲着神的權益爭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