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詩篇六十八篇 看 '基督的升天'

 
     

詩68:18   你已經升上高處,擄掠了那些被擄的;你在人間,甚至在悖逆的人中間,受了恩賜,叫耶和華神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弗4:8上   所以經上說,『祂旣升上高處,…』
賽14:13 你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林後2:14 感謝神,祂常在基督裏,在凱旋的行列中帥領我們,並藉着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弗4:8   所以經上說,『祂旣升上高處,就擄掠了那些被擄的將恩賜賜給人。』

     

基督的升天

說明

經文

升上高處

『你已經升上高處』—這是指宇宙的最高處—18節,弗四8上,參賽十四13

詩68:18   你已經升上高處,擄掠了那些被擄的;你在人間,甚至在悖逆的人中間,受了恩賜,叫耶和華神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弗4:8上   所以經上說,『祂旣升上高處,…』
賽14:13 你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擄掠了
那些被擄的

擄掠了那些被擄的』—詩六八18

被贖的聖徒
被撒但所擄,監禁的

那些被擄的』,指被贖的聖徒,他們在還未藉着基督的死和復活得救以前,乃是被撒但所擄並監禁的

將聖徒
領到父面前

基督擊敗撒但並擄掠他的俘虜,包括我們在內;然後,基督像領着俘虜的將軍一樣在祂升到諸天之上時,將我們領到父面前—參林後二12~14

林後2:12   再者,我從前爲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藉着主也有門向我開了
林後2:13 那時沒有找到我的弟兄提多,我靈裏不安,便辭別那裏的人,往馬其頓去了
林後2:14 感謝神,祂常在基督裏,在凱旋的行列中帥領我們,並藉着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弗4:8   所以經上說,『祂旣升上高處,就擄掠了那些被擄的,將恩賜賜給人。』

被征服的仇敵
慶祝
基督的得勝

擴大本新約聖經(Amplified New Testament)將以弗所四章八節裏『祂…擄掠了那些被擄的』,譯爲『祂…帥領了一列被征服的仇敵』;基督升天時,有一列被征服,成了戰俘的仇敵,慶祝基督的得勝

     

*請參照   2018 冬季訓練 民數記結晶讀經   第十二篇 基督從祂的成爲肉體,經過祂的升天,到祂的再來,乃是神在地上行動的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