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召會的內在意義 看 '神愛子的國'

 
     

西1:13 祂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裏
約壹5:11 這見證就是
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裏面
彼前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曾
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羅6:4   所以我們
藉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西2:19 不
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着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弗2:15 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
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弗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
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神愛子的國

說明

經文

生命的範圍

神的兒子是神聖生命的具體化身和彰顯;因此,子的國乃是生命的範圍—約壹五11~12,約一4

約壹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裏面
約壹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約1:4   生命在祂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愛的範圍

我們所遷入的國,是神愛子的國這生命的範圍乃是在愛裏,不是在懼怕裏—西一13

西1:13   祂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裏

光的範圍

今天我們所在的國,是滿了生命、光與愛的範圍—彼前二9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是聖別的國度,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復活的範圍
權柄的範圍

父的愛子是父愛的對象,在神聖的愛裏帶着在復活裏的權柄,對我們作生命的具體化身—太三17

太3:17   看哪,又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在愛裏管理
的範圍

在復活裏的子,現今是賜生命的靈;祂在祂復活的生命裏帶着愛管理我們—彼前一3,羅六4~5,林前十五45下

彼前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羅6:4   所以我們藉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在愛裏享受父
的範圍

當我們在復活裏憑着子作我們的生命而活時,我們就活在祂的國裏,在父的愛裏享受祂;在此我們有召會的生活一西三4,約六57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約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喜樂, 喜悅
的範圍

因爲父喜悅祂的兒子,父愛子的國就是喜樂的事,喜悅的事—太三17,十七5

太3:17   看哪,又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太17:5 他還說話的時候,看哪,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看哪,又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

基督生機身體
的範圍

在召會作神愛子的國裏,我們有基督生機身體的實際與實行—西二19

西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着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一個宇宙新人

的範圍

在召會作神愛子的國裏,我們有一個宇宙新人實際與實行—弗二15,四24,西三10~11

弗2:15   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弗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請參照 2019 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在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   第三篇 國度與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