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聖徒 '對基督的經歷是個奧祕'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裏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弗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明瞭我對
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
3:6 就是
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個身體,並同為應許的分享者
腓1:19 因爲我知道,
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腓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
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1:21上 因爲
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奧祕中的奧祕

說明

經文

神是個奧祕
基督是神的奧祕
召會是
基督的奧祕

神是個奧祕,基督是神的奧祕(西二2),而召會是基督的奧祕(弗三4);因此,召會實際上是奧祕中的奧祕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裏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弗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明瞭
我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
弗3:6 就是
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個身體,並同為應許的分享者
弗3:19上 並
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

基督徒生活
是個奧祕
基督徒的愛
是個奧祕

我們的基督徒生活是個奧祕,譬如,人的愛雖然有限,但基督徒所活出正確的愛卻是無限的;因此,基督徒的愛是個奧祕—參19節上

彰顯
無限的基督

是個奧祕

顯大基督就是無止境的彰顯基督(腓一20),也就是對全宇宙表明,我們憑以活着的基督,乃是無限的

腓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腓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
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1:21上 因爲
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活基督
顯大基督
的任何屬性
是個奧祕

保羅經歷基督作他無限的忍耐,乃是顯大無限的基督;我們憑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而活基督,所顯的任何屬性都是無限的,因此是奧祕的—19~21節上

對人的赦免
而顯大基督
是個奧祕

我們對人的赦免也必須是基督的顯大;我們的赦免就是那沒有窮盡的基督自己在我們裏面得顯大—太十八21~22

太18:21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阿,我的弟兄得罪我,我當赦免他幾次?到七次麼?
太18:22 耶穌對他說,
我不是對你說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在苦難中
愛主,經歷主

而顯大基督
是個奧祕

在苦難中,我們只要單純的愛主並經歷祂;這樣,我們就會顯大基督彰顯祂作無限的一位;藉着苦難顯大基督,乃是喜樂的事—林後十二7~10

林後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啓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擡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爲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擡自己
林後12:8 爲這事,
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林後12:9 祂對我說,
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10   因此,
我爲基督的緣故,就以輭弱、凌辱、貧困、逼迫、困苦爲可喜悅的,因我甚麼時候輭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了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知道
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提前3:16 並且,
大哉!敬虔的奧祕!這是眾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被稱義於靈裏,被天使看見,被傳於萬邦,被信仰於世人中,被接去於榮耀裏
腓1:21上 因爲
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經歷基督
乃是個奧祕

經歷基督乃是個奧祕,舉凡我們對基督的經歷都是無限的;我們若看見這個異象,這異象就不僅會控制我們的生活,更會加強我們基督徒的行事爲人;神的心意是要藉着我們顯大基督

召會生活
乃是
一個完全的奧祕

召會生活是我們基督徒生活的總和;我們都活基督,而我們基督徒的生活加起來,就成爲召會生活;當我們作爲召會來在一起時,我們乃是一個完全的奧祕—提前三15~16

我們所經歷

所活的基督

是個奧祕

一切對基督的經歷

都是奧祕的

保羅說,『在我,活着就是基督』(腓一21上);這意思是說,我們能活着就是基督;我們所經歷並所活的基督是個奧祕;我們不該對我們的經歷有把握,因爲一切對基督的經歷都是奧祕的

     

*請參照 2019年 國殤節特會 總題:經歷基督 第一週   經歷基督的內在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