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聖徒以認識基督爲至寶的實行和目的'

 
     

腓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弗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太16:17 耶穌回答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爲不是血肉之人啓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啓示了你
加1:16 旣然樂意將祂兒子啓示在我裏面,叫我把祂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我就卽刻沒有與血肉之人商量,
約壹5:20 我們也曉得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遠的生命

     

實行

說明

經文

將萬事
看作虧損

保羅因以認識基督爲至寶,就將萬事看作虧損—腓三8上

腓3:4     其實我也可以信靠肉體;若別人自以爲可以信靠肉體,我更可以:
腓3:5   論割禮,我是第八天受的,我是出於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按律法說,是法利賽人
腓3:6 按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
腓3:7   只是從前我以爲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腓3:8上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
腓3:9   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着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
腓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極爲看重
認識基督耶穌
爲至寶

保羅對於認識基督耶穌爲至寶極爲看重;這是由『我主』這辭所指明,這辭傳達了他對基督那親密、柔細的感覺

將萬事
無論是宗教的
天然的贏得

都看作虧損

保羅的眼睛被開啓,看見這位奇妙、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至寶;因着這至寶,他就將萬事,無論是宗教的或天然的贏得,都看作虧損

放下宗教的事物
也放下萬事

八節的『萬事』指明,保羅不僅放下宗教的事物,也放下萬事,因他以認識基督耶穌爲至寶;因此,對保羅來說,虧損萬事乃是失去一切

虧損一切
基督的代替品

八節的『萬事』包括宗教、哲學和文化的事保羅虧損這一切,因爲這些都是基督的代替品,是撒但所利用的圈套叫人遠離基督,無法經歷基督

虧損萬事
乃是失去一切

我們越以認識基督爲至寶,就越會將一切宗教與天然的事物看作虧損—4~8節上

目的

說明

爲要
贏得基督
獲得基督
取得基督
持定基督

保羅因基督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7、8節下
八節的『贏得』,原文意,獲得、取得、持定

將從前是贏得的
看作糞土
而贏得基督

我們藉着將從前對我們是贏得的看作糞土,而贏得基督—4、8節

贏得祂的人位
經歷, 享受
據有基督一切
追測不盡的豐富

贏得基督就是贏得祂的人位,以經歷、享受並據有祂一切追測不盡的豐富—弗三8
我們越因基督虧損萬事,看作糞土,就越贏得基督作我們的經歷和享受—7~8節

     

* 請參照 2019年 國殤節特會 總題:經歷基督   第五週 因基督,並因以認識基督爲至寶,不信靠肉體,並將萬事看作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