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雅歌三章 看 '神子民中之尋求者成熟的祕訣'

       

歌3:1     我夜夜在牀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歌3:2   我說,我要起來,繞行城中,在街道上,在寬闊處,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歌3:3   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我問他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
歌3:4   我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我拉住他,不讓他走,直到領他進我母家,到懷我者的內室
歌3:5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我指着羚羊或田野的母鹿鄭重的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愛的,等她自己情願
歌3:6   那從曠野上來,形狀如煙柱,以沒藥和乳香,並商人各樣香粉薰的,是誰呢
歌3:7   看哪,是所羅門的臥榻;四圍有六十個勇士,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
歌3:8   個個都拿着刀,善於爭戰人人腰間佩刀,防備夜間有驚慌。
歌3:9   所羅門王用利巴嫩木,爲自己製造一乘華轎
歌3:10   轎柱是用銀作的轎底是用金作的坐墊紫色的;其中所鋪的,是耶路撒冷眾女子的愛情
歌3:11   錫安的眾女子阿,你們出去觀看所羅門王戴着冠冕,就是在他婚娶的日子,心中喜樂的時候,他母親給他戴上的。

 

 

 

 

成熟的祕訣

分題

說明

經文

藉着
意志的降服
而達到

憑藉

雅歌三章給我們看見尋求者的成熟,四章解釋這樣的成熟是藉着意志的降服而達到的

歌3:6   那從曠野上來,形狀如煙柱,以沒藥和乳香,並商人各樣香粉薰的,是誰呢
歌3:7   看哪,是
所羅門的臥榻;四圍有六十個勇士,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
歌3:8  
個個都拿着刀,善於爭戰;人人腰間佩刀,防備夜間有驚慌。
歌3:9   所羅門王
用利巴嫩木,爲自己製造一乘華轎
歌4:1   看哪,我的佳偶,你是美麗的!你是美麗的!
你的眼在帕子內好像鴿子;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羣,安臥在基列山旁
歌4:4   你的
頸項好像大衞建造收藏軍器的高樓,其上懸掛一千盾牌,都是勇士的擋牌

意志
已完全降服
且復活了

要訣

尋求者成熟的祕訣,就是她的意志已完全降服且復活了—歌三6~9,四1下、4

人服在
神的意志之下

表徵

頸項表徵人服在神之下的意志;主看我們意志的降服,是頂美麗的事—4節

首先
意志必須降服
然後
在復活裏剛強

先後

首先我們的意志必須降服然後它會在復活裏剛強,好像大衞收藏軍器的高樓,爲着屬靈的爭戰—弗六10

弗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
林後10:3 因爲我們
雖然在肉體中行事,卻不照着肉體爭戰
林後10:4 我們
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肉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倒堅固的營壘
林後10:5
將理論和各樣阻擋人認識神而立起的高寨,都攻倒了,又將各樣的思想擄來,使它順從基督

意志顯得像
大衞的高樓
收藏各種
爭戰的武器

結果

我們若有服從的意志,我們的意志就要顯得像大衞的高樓,收藏各種爭戰的武器—林後十3~5

 

 

 

 

* 請參照   2019 年   夏季訓練 - 民數記結晶讀經 (二)   第二篇 編組成軍以保護神的見證,並爲着祂在地上的行動爭戰,所需要的長大與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