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民數記 看 活水-生命的靈 '如何纔能流出並進到神子民裏面'

     

民20:8   你拿着杖,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這樣,你就爲他們使水從磐石中流出來,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
民21:16 以色列人從那裏起行,到了比珥;從前
耶和華對摩西說,招聚百姓,我好給他們水喝,說的就是這井
民21:17 當時,以色列人唱這歌說,
井阿,湧上水來!你們要向這井歌唱
民21:18
這井是眾首領和民中的尊貴人,用權杖用扶杖所挖所掘的。以色列人從曠野往瑪他拿去,
約4:11   婦人說,先生,你
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從那裏得活水
約4:12   我們的
祖宗雅各將這井給了我們,他自己和他的子孫並牲畜,也都喝這井裏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麼?
約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如何纔能

說明

經文

挖井表徵
挖去心中『髒污』
良心, 心思, 意志,
情感中的阻礙

挖井(民二一18)表徵挖去『髒污』,就是我們心—良心、心思、意志和情感—中的阻礙使那靈作活水能從我們裏面湧上來,並湧流通暢

民 21:17 當時,以色列人唱這歌說,井阿,湧上水來!你們要向這井歌唱
民21:18 這
井是眾首領和民中的尊貴人,用權杖用扶杖所挖所掘的。以色列人從曠野往瑪他拿去,

需要
到主面前去
被『挖除』

我們需要到主面前去被『挖除』使我們裏面的活水自由湧流;我們裏面有許多『髒污』需要挖除

太5: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爲他們必看見神
來9:14   何況
基督藉着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的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潔淨我們的良心,使其脫離死行,叫我們事奉活神麼?
來10:22 並且在心一面,
我們已經被基督的血灑過,脫開了邪惡的良心,在身體一面,也已經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着真誠的心,以十分確信的信,前來進入至聖所
提前1:5   這囑咐的目的乃是愛,
這愛是出於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並無偽的信心
提前1:19
持守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這些,就在信仰上猶如船破
彼前3:16 且
要帶着溫柔和敬畏,存着無虧的良心

必須挖去
心裏主所定罪
的許多事物

我們必須挖去我們心裏主所定罪的許多事物心裏純淨、單單追求主自己的弟兄姊妹並不多—太五8

必須
對付並純淨
我們的良心

倘若我們要經歷裏面那靈自由的湧流,就必須對付並純淨我們的良心—來九14,十22,提前一5、19,彼前三16、21,約壹一7

必須挖去
心思中的污穢
心思
更新而變化

我們必須挖去我們心思中的污穢;主要藉着我們心思的更新而變化我們—羅十二2,弗四23,羅八6,林後十4~5

羅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爲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弗4:23   而在你們
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羅8:6   因爲
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必須挖去
意志裏的污穢
意志必須
完全服從
與神的意志合拍

我們必須挖去我們意志裏的污穢完全絕對順從主的人並不多
志必須完全服從,不僅服從,而且要與神的意志合拍;然後,我們所作的每一個決定就會是基督的彰顯—路二二42,雅四7,腓二13

路22:42 父阿你若願意,就把這杯從我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雅4:7   所以你們
要服從神,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腓2:13   因爲乃是
神爲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需要對付
我們的情感
愛好必須
受主的管制

我們挖去意志裏的污穢以後,就需要對付我們的情感
我們的愛好必須受主的管制,我們也必須時時準備按着主的喜悅來運用我們的情感—太十37~39,腓一8

太10:37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配不過我愛兒女過於愛我的,配不過我
太10:38
不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的也配不過我
太10:39
得着魂生命的,必要喪失魂生命爲我的緣故喪失魂生命的,必要得着魂生命

需要

尋求主的同在

將我們帶進光中

順從祂的光

除去

心,良心,心思,意志,

情感裏的污穢

我們要忘掉『我們的』需要、『我們的』職業、『我們的』前途和『我們的』環境;只要尋求主的同在,求祂將我們帶進光中,然後順從祂的光除去心、良心、心思、意志和情感裏的污穢—賽二5,路十一34~36,約壹一5、7、9

賽2:5   雅各家阿,來吧,我們在耶和華的光中行走
路11:34
你的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單一的時候,全身就明亮;但你的眼睛不專的時候,身體就黑暗。
路11:35 所以你
要察看,你裏面的光是否黑暗了。
路11:36 若是你
全身明亮,毫無黑暗,就必完全明亮,如同燈的明光照亮你。
約壹1:5
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祂所聽見,現在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約壹1:7   但我們若
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壹1:9   我們若
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必須
更花時間親近主
按着
主在裏面的引導
來禱告

惟有藉着私下禱告親近主的時間,纔能完成挖掘的工作;我們必須更多花時間親近主,並且按着祂在裏面的引導來禱告
我們
越把污穢挖除,我們就越活,剛強而得勝活水在我們裏面自由湧流,使我們在生命裏長大,爲着基督身體的建造

     

*請參照 2019 年 夏季訓練 - 民數記結晶讀經 (二)   第四篇 吩咐磐石好飲於那靈這生命的水,以及挖井好讓那靈這生命的水在我們裏面自由的湧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