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性的人如何藉着 '沒有限量的靈和永遠的生命', 成爲 '無限基督的宇宙擴增'

     

約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7:39  
耶穌這話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爲耶穌尚未得着榮耀。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如何成爲

說明

經文

不離基督
這賜生命的靈

是飲於
賜生命之靈的人

在我們的經歷裏,我們需要領悟,離了基督這賜生命的靈,我們就是爭鬧的蛇;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可能是爭鬧的蛇,也可能是飲於賜生命之靈的人—約四14,七37~39

約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約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7:39
耶穌這話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爲耶穌尚未得着榮耀。

不憑着
蛇性的人而活
不照着
善惡知識樹原則
而活

照着我們天然的出生,我們都是習慣憑着我們蛇性的人而活;這就是照着善惡知識樹的原則而活。

約3: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着聽祂,因着新郎的聲音就歡喜快樂;所以我這喜樂滿足了
約3:30  
祂必擴增,我必衰減
約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基督是
我們的生命,人位
活基督
與主成爲一靈
住在主裏面

與基督
同一的生命
同一的生活

基督實實在在該是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人位;我們活祂,並與祂成爲一靈;我們住在祂裏面,祂也住在我們裏面;因此,祂與我們有同一的生命,同一的生活(加二20,四19,約十五5)—這就是蛇性的人成了基督的新婦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加4:19   我的孩子們,
我爲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裏面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經歷
蛇性的人變化
成爲
基督的新婦
基督的擴增

我們有這樣的生活,實際上就是經歷蛇性的人變化成爲基督的新婦,基督的擴增之過程;這新婦的終極完成乃是作爲神的帳幕和羔羊之妻的新耶路撒冷—啓二一3、9~10

啓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啓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
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啓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惟有
重生的部分
重生的靈
纔是
基督的擴增
學習憑着
重生的人而活

我們天然的生命和生活不是基督擴增的一部分惟有我們這人重生的部分,我們重生的靈,纔是基督的擴增—6節
願主憐憫我們,使我們
學習憑着重生的人而活—羅八4,腓四11~13

羅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着肉體,只照着靈而行的人身上
腓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爲
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腓4:12   我
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腓4: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請參照 2019 年 夏季訓練 - 民數記結晶讀經 (二)   第六篇 由銅蛇所豫表的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