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流便和迦得所要的地 看 '信徒當如何享受並承受在基督裏豐盛的基業'

     

民32:1     流便子孫和迦得子孫的牲畜極其眾多;他們看見雅謝地和基列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
民32:2   就來見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並會眾的首領,說,
民32:5   又說,我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把這地給你僕人爲業,不要叫我們過約但河
民32:33 摩西將亞摩利王西宏的國和巴珊王噩的國,那地和那地四境的城邑,都給了迦得子孫和流便子孫,並約瑟的兒子瑪拿西半個支派
民34:15 這兩個半支派已經在耶利哥對面、約但河東、向日出之地受了產業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腓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腓3:11   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如何享受,承受

說明

經文

不照着
自己的選擇行事

流便和迦得二支派請求領受神所應許的地(民三二1~5、33),這並沒有錯;然而,他們想要照着自己所選擇爲上好的來領受這應許,卻是不對的。至終,他們的地是以色列土地中,頭一塊被東方來的外邦侵畧者奪取之地(代上五25~26);凡留在半路,滿足於神一點祝福的人,很容易被仇敵擄去

民32:1   流便子孫和迦得子孫的牲畜極其眾多;他們看見雅謝地和基列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
民32:2   就來見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並會眾的首領,說,
民32:3   亞大錄、底本、雅謝、寧拉、希實本、以利亞利、示班、尼波、比穩,
民32:4   就是耶和華
在以色列會眾前所攻取之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你僕人也有牲畜
民32:5   又說,我們若
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把這地給你僕人爲業,不要叫我們過約但河
代上5:25 他們干犯了他們列祖的神,
隨從那地之民的神行邪淫;這民就是神在他們面前所除滅的
代上5:26 故此,
以色列的神激動亞述王普勒的靈,和亞述王提革拉毘尼色的靈祂就把流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遷徙到哈臘、哈博、哈拉與歌散河邊,直到今日還在那裏。

需要學習
放下自己的選擇

讓主照着
祂的選擇來作

在屬靈的事上,我們最好不照着自己的選擇行事,乃要把事情交在主手中,讓主照着祂的選擇來作
流便和迦得向耶和華和以色列的責任(三二22)是由於他們對所得美地的分有自己的選擇(1~5);我們事奉主,需要學習放下自己的選擇,免得在神和祂的子民面前受責任的束縛

需要
對付, 埋葬舊人

纔有地位得着
包羅萬有的基督
這美地
作我們的享受

流便和迦得所要的地,不必過約但河就可以到達;沒有過約但河,表徵沒有對付並埋葬舊人(見書三16~四12註);惟有在我們的舊人被對付並埋葬之後(羅六3~6),我們纔有地位得着包羅萬有的基督這美地作我們的享受

書3:17 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但河中的乾地上站定,以色列眾人就從乾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
書4:1  
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耶和華就對約書亞說
書4:2   你要
從民中選取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
書4:3   吩咐他們說,你們從這裏,從約但河中,祭司的腳站定的地方,取十二塊石頭帶過去,放在你們今夜要住宿的地方。

需要
過約但河
經過基督的死

進入
祂的復活與升天
的範圍裏
享受祂作屬天
被高舉的一位

流便支派、迦得支派、瑪拿西半支派所得的地(民三二33),是按着他們自己的選擇,不必過約但河就可以到達,因此實際上不是美地的一部分(參三四14~15,三五14);這指明就豫表說,那是在基督的死之外

民32:33 摩西將亞摩利王西宏的國和巴珊王噩的國,那地和那地四境的城邑,都給了迦得子孫和流便子孫,並約瑟的兒子瑪拿西半個支派
民34:14 因爲
流便支派和迦得支派按着宗族受了產業,瑪拿西半個支派也受了產業。
民34:15
這兩個半支派已經在耶利哥對面、約但河東、向日出之地受了產業

照樣,我們自己的選擇也是在基督的死之外,所以與對豐富的基督真正的享受無關;我們若不經過基督的死,就不能進入祂的復活與升天的範圍裏,享受祂作屬天、被高舉的一位—參加二20,腓三10~11,西三1~4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腓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
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腓3:11   或者
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西3:1   所以
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西3:2   你們
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西3:3   因爲
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在祂升天的地位上
承受在基督裏
豐盛的基業
基督豐盛的榮耀

得到『約但河東之地』,只彀得上神屬靈的目標卻不是神榮耀的目標—在祂升天的地位上,承受在基督裏豐盛的基業,就是基督豐盛的榮耀

 

*請參照 2019 年 夏季訓練 - 民數記結晶讀經 (二)   第七篇 包羅萬有的基督是按照神的選擇所分給眾聖徒的分,作他們神聖的基業,給他們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