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亞倫發芽的杖 看 '生命 VS 權柄'

   

民16:9     以色列的神從以色列會中將你們分別出來,使你們親近祂,辦耶和華帳幕的事,並站在會眾面前供職服事他們;
民17:3   並要將亞倫的名字寫在利未的杖上,因爲各宗族的族長必有一根杖
民17:5   我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對我的怨言止息。
民17:8   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來9:4   有金香壇,和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裏有盛嗎哪的金罐亞倫發過芽的杖兩塊約版
約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 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 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彼前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 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 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 重生了我們, 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亞倫發芽、開花、結果的杖表徵基督復活的生命及其權柄

生命的分賜

權柄的祭司職分

亞倫發芽的杖豫表復活的基督,就是發芽、開花、結果的基督把生命分賜給人—8節

亞倫的杖發芽乃是個表白,指明亞倫蒙神悅納,在神所賜的祭司職分上有權柄(十七2~10)

民17:8     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民16:9     以色列的神從以色列會中將你們分別出來使你們親近祂,辦耶和華帳幕的事,並站在會眾面前供職服事他們

生命的流出, 生命的點活

權柄的表白

基督宇宙中最大的發芽的杖,將生命分賜給人;祂總是流出生命來點活人—約十二24,彼前一3

神的心意是要藉這根枯杖的發芽,使百姓的怨言止息。神藉着杖的發芽向以色列人和亞倫說話—8節

約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 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 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彼前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
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 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 重生了我們, 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民17:5 我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對我的怨言止息。
民17:8   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
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生命的果子

權柄的職事

今天基督仍在發芽,我們就是祂發芽所產生的果子—熟杏

發芽的杖表徵我們經歷復活的基督,使我們在神所賜的職事上有權柄—來九4,民十七1~10

民17:8     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來9:4     有金香壇,和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裏有盛嗎哪的金罐亞倫發過芽的杖兩塊約版
民17:3   並要將亞倫的名字寫在利未的杖上,因爲各宗族的族長必有一根杖。

設立權柄的根據復活

復活乃是權柄的根據—林後一8~9,十8,十三4、10
發芽的杖指明權柄是根據復活—民十七8
神對祂
所設立之權柄的表白,乃是根據復活—民十七5、8

民17:5   我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對我的怨言止息
民17:8   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看
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請參照 2019 年 夏季訓練 - 民數記結晶讀經 (二)     第八篇 權柄, 背叛, 對代表權柄的表白, 以及神正確的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