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民數記 看 '神子民的世代傳承'

 

1:35   這惡世代的人連一個也不得見我起誓要賜給你們列祖的美地
1:36   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必得看見我要將他所踏過的地賜給他和他的子孫,因爲他專一跟從我耶和華
14:31  但你們的孩子,就是你們所說,要被擄掠的,我必把他們領進去,他們必得知你們所棄絕的那地。
26:63  這些就是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所數點的他們在摩押平原與耶利哥相對的約但河邊,數點以色列人
26:64  但這些人中,沒有一個是摩西和祭司亞倫從前在西乃的曠野所數點的以色列人
26:65  因爲耶和華曾論到他們說,他們必要死在曠野除了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以外連一個人也沒有存留

     

年輕的第二代

 說明

經文

據有

除了約書亞和迦勒以外,那些彀資格並豫備好去據有美地的人,都是較年輕的—申一3536,民十四31

1:35   這惡世代的人連一個也不得見我起誓要賜給你們列祖的美地
1:36   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必得看見;我要將他所踏過的地賜給他和他的子孫,因爲他專一跟從我耶和華
14:31  你們的孩子,就是你們所說,要被擄掠的,我必把他們領進去,他們必得知你們所棄絕的那地。
26:63  這些就是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所數點的;他們在摩押平原與耶利哥相對的約但河邊數點以色列人
26:64  這些人中,沒有一個摩西和祭司亞倫從前在西乃的曠野所數點的以色列人
26:65  因爲耶和華曾論到他們說,他們必要死在曠野。除了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以外,連一個人也沒有存留

益處

第二代不像第一代經歷那麼多,但他們得着了第一代所經歷的益處—二六6365

培育

年長的一代也許把他們所經歷、所享受、所遭遇的一切都告訴了年輕的一代;這些話乃是對第二代之培育的一部分

建造
豫備
承受
剛強

年長一代所經歷的對於建造年輕的一代非常有果效;所以神能從第二代中豫備六十幾萬人,這一班人有豐富的承受和剛強的背景,彀資格組成軍隊,爲神的國爭戰


與神一同
爲神爭戰

今天在主的恢復中,原則也是一樣;年長一代所經歷的傳給了年輕的一代,對於建造他們,並豫備他們與神一同並爲着神爭戰,非常有果效

     

*請參照  2019 年  夏季訓練 - 民數記結晶讀經 ()   第十二篇 屬靈爭戰的需要,以及神的子民編組成軍,豫備好爭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