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 看 '人得著真安息的途徑'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11:29 我心裡
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
4:9 這樣,
有一安息日的安息, 為神的子民存留
4:10 因為
那進入祂安息的,也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自己的工一樣。
4:11 所以我們
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 免得有人隨著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 聖別了, 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
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 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途徑

 說明

經文

 ''

大喜的資訊主耶穌的降生乃是宇宙間最大的喜信;‘關乎萬民’表示不只關係到猶太人,也是關係到整個人類的。

2: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看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好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

以祂神聖的愛,就是祂自己,(約壹四816,)極其的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就是祂的彰顯)賜給他們,好叫他們得著祂永遠的生命,成為祂的眾子,作祂團體的彰顯,以完成祂新約永遠的經綸

2:11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3:17 因為神差祂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藉祂得救

 ''

永遠的生命就是神的生命, 非受造的生命, 不僅在時間上是永久的在性質上也是永遠, 神聖的

 ''

舊約,約櫃上的蓋所豫表的平息處是隱藏的藏在至聖所裡;在新約,基督這實際的平息處是公開的,向一切的人擺出。
耶穌為我們的罪成就了平息,滿足了神公義的要求,平息了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使神能和順的恩待我們。

3:25 神擺出基督耶穌作平息處,是憑著祂的血,藉著人的信,為要在神以寬容越過人先時所犯的罪上,顯示祂的義
2:17 所以祂凡事該與祂的弟兄一樣,為要在關於神的事上,成為憐憫、忠信的大祭司,好為百姓的罪成就平息

 ''

神將祂的靈澆灌下來,就是將主的救恩應用在祂所揀選的人身上得救乃是接受這靈這靈就是神新約經綸裡福音的福。(加三2514。)這靈乃是主自己成了我們的氣息(約二十22)和活水。(約四1014。)我們要吸入祂作我們的氣息,並飲於祂作我們的活水,就需要呼求祂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21 那時,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3:14 為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裡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著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

基督是賜生命的靈,乃是復活的。首先,在成為肉體裡,基督為著救贖成了肉體;(約一1429;)然後,在復活裡,祂為著分賜生命(約十10下)成了賜生命的靈。我們一信入祂,祂就進到我們的靈裡,我們就聯於祂這賜生命的靈。因此,我們與祂成為一靈。(六17。)我們的靈被點活,並與祂一同復活。至終,我們現今屬魂的身體,也要在復活裡成為屬靈的身體,正如祂的身體一樣。(5254,腓三21。)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

神的第七日乃是人的第一日神已經豫備好一切給人享受人被造後,並不是加入神的工作,乃是進入神的安息人受造不是為了作工,乃是以神為滿足,並與神一同安息。(參太十一2830。)
安息日的安息,就是基督作我們的安息;由迦南美地所豫表。(申十二9,來四8。)基督作眾聖徒的安息,分為三個階段()召會時代,祂這位屬天的基督,歇了一切的工,坐在諸天之上神的右邊,現今在我們靈裡是我們的安息;(太十一28
29;)()千年國裡,撒但從地上除去之後,(啟二十13,)基督連同國度將是得勝聖徒更完滿的安息,他們要與基督一同作王,(啟二十46,)有分於並享受祂的安息()新天新地裡,所有的仇敵,包括最後的仇敵,死,都被基督征服之後,(林前十五2427,)祂這位全勝者,將是神所有贖民最完滿的安息,直到永遠

2:2 到第七日, 神造作的工已經完畢, 就在第七日歇了祂一切造作的工, 安息了
2:3 神賜福給第七日, 將其分別為聖, 因為在這日神歇了祂一切創造和造作的工, 就安息了
4:9 這樣, 必有一安息日的安息, 為神的子民存留
4:10 因為那進入祂安息的,也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自己的工一樣。
4:11 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 免得有人隨著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 聖別了, 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 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

這不僅是指為了遵守律法誡命和宗教規條而努力的勞苦,也是指為了工作成功而奮鬥的勞苦。凡這樣勞苦的,總是擔重擔的。主頌揚父,承認父的道路,並宣告神聖的經綸之後,便呼召這樣的人到祂這裡來得安息
安息不僅是指從律法與宗教,或工作與責任的勞苦並重擔中得著釋放,也是指完全的平安和完滿的滿足

11:28 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
11: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