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路加福音五章 12-13節 看 ' 聖徒禱告的榜樣'

5:12 有一次,耶穌在一個城裡,看哪,有一個滿身患痲瘋的人看見耶穌,就面伏於地,求祂說,主阿,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5:13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痲瘋就立刻離開了他

     

禱告的榜樣

說 明

經文

認識主的禱告

禱告的第一個用意,就是吸取神。我們在禱告中,應當多多瞻仰神的榮臉停留在祂的面光中,對祂有敬拜和讃美,也有感謝和默念。要思想祂的作爲、祂的自己不要看我們的光景,也不要看四圍的情形。這樣仰望神,等候神,默念神,就能把神吸取到我們裏面

有一個滿身患痲瘋的人
看見耶穌

謙卑的禱告

 俯伏在地,”這個謙卑俯伏的舉動,表示他認識主的權柄。我們必須先從自己的寶座上下來,帶著謙卑的心來到主面前(“俯伏在地”),才能經歷主的權能

面伏於地

迫切的禱告

罪人得醫治的條件乃是:(1)要認識自己的敗壞;(2向主俯伏承認自己的罪;(3)相信主有醫治的能力;(4求主耶穌

求祂

順服的禱告

主耶穌親自留下完全順服的榜樣,祂在客西馬尼園跪下禱告說:「父阿!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在神心中,這是世上最美麗的禱告

主阿,你若肯

信心的禱告

許多時候我們相信主“必能”但不敢相信主“肯”;信徒不但要相信主的能力,也要相信主的愛心主的“能”是能力的問題,主的“肯”是旨意的問題主的能力是受祂旨意所支配的。

必能

專一的禱告

我們必須學習禱告專一神聽你,你知道;神不聽你,你也知道。不然的話,好像神聽不聽你都是一樣,都無所謂,那麼你以後一遇見難處,再去禱告,就不行了。攏統的禱告,到實在有需要時就都不行如果禱告是攏統的,而難處是專一的,那就沒有辦法解決難處必須有專一的禱告,纔能對付專一的難處

叫我潔淨

觸摸的禱告

主原可以只用一句話,就叫那長大痲瘋的痊癒,但祂卻“伸手摸他”,這是主愛的表現。主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來四15);祂喜歡進到我們的感覺裡面,與我們表同情

耶穌伸手摸他

允諾的禱告

我肯,”原文‘我是肯’或‘我確實肯’,這話表明主不僅是有能力醫治人,並且祂的心是‘十分願意’的主耶穌不只‘能’(參可九23)醫治病人,並且祂是“肯”醫治祂若不“肯”,則祂的‘能’仍舊與我們無益;但祂的手是‘能’,祂的心是“肯”

說,我肯

有效的禱告

你潔淨了罷!”主的話中有能力,祂的話一出口,就必產生功效。主的工作大部分是用話語命令來成功的;我們若要與主同工,首先必須得著主的話

 '你潔淨了罷'
痲瘋就立刻離開了他

     

*請參照   恢復版 路加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