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聖徒需要 '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

2:15   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4:24   並且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一個新人

說 明

經文

只有一個人位
就是基督

在一個新人裏,只有一個人位,就是基督17節上,四24

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我們沒有地位
基督是一切

我們需要看見,召會乃是一個新人,在這新人裏我們沒有地位,因爲基督是一切—西三1011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在新人裏
眾人乃是一個人

在新人裏,我們眾人乃是一個人;眾人是一個人,這要求是極高的—西三1011

基督在眾人裏
作一個人位

基督是在我們眾人裏面作一個人位;因此,我們大家只有一個人位—加二20,西一27,弗三17

新人不在於肢體
乃在於人位

新人不在於肢體(羅十二45),乃在於人位;所以我們都需要問:『誰是我的人位—是我還是主耶穌?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神所關切的
是否憑基督而活
接受基督作人位

神所關切的乃是我們是否憑基督而活,並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約六57下,腓一21上,西三4,弗三17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1:21   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不僅
喫基督的豐富
也該讓基督
作我們的人位

我們不該僅僅喫基督的豐富,好將這些豐富接受並吸收到我們這人裏面而已;我們也該讓基督作我們的人位817節上

不僅
基督作生命
也該
基督作人位

我們不僅該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也該接受祂作我們的人位

     

*請參照  2019年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第四篇 爲着一個新人,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