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徒如何 '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 來過 新人的生活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6:38   因爲我
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17: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

     

如何過新人生活

說 明

經文

作主張時
以基督作人位

我們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來過我們的生活,特別是在作主張時以祂作人位,我們的生活就會是新人的生活—約四34,五30,六38,十七4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6:38   因爲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身體爲着行動
新人
爲着生活
生活
在於主張

基督的身體是爲着行動,新人是爲着生活,而生活十之八九在於主張—腓一2126
我們需要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以祂作我們裏面主張一切的一位,而過在新人裏的生活

1:21   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1:22   我在肉身活着,若使我的工作有果子,我就不知道該挑選甚麼。
1:23   正困迫於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爲那是好得無比的;
1:24   然而留在肉身,爲你們更是需要的。

作計畫時
作決定時

以基督作人位

在新人裏,我們接受基督作人位來計畫,並決定我們該怎樣生活—羅十五32

15:32  並叫我藉着神的旨意,歡歡喜喜的到你們那裏,與你們同得安息暢快。

對生活中任何事
不自作主張

我們若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就不會對我們生活中的任何事自作主張—門14

1:14   但未得知你的意見,我就不願作甚麼,好叫你的善行不像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林前4:17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裏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不憑自己
有所主張

我們一旦看見自己是一個新人的一部分,就無法僅僅憑着自己有所主張

團體
新人的主張
團體
新人的生活

我們旣是新人的一部分,我們的主張和生活就不該是我們自己的,而該是團體新人的主張和生活;這是終極的要求

不是
個人的主張
個人的生活

新人的生活是一種團體的生活;所以,我們的主張乃是團體的主張不是個人的主張—林前四17

需要看見
團體的身體
團體的新人

我們需要看見,我們是團體的身體和團體的新人,並且我們的生活和行動都是團體的—十二12,羅十二45

     

*請參照  2019年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第四篇 爲着一個新人,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