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在真實禱告時, 聖徒能 '摸着一個新人的實際'

西1:3    我們感謝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常常爲你們禱告
西1:9    所以,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
爲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和悟性上,充分認識神的旨意
西4:12   有你們那裏的人,作基督耶穌奴僕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
在禱告中常爲你們竭力奮鬭,要你們得以成熟,站立得住,在神一切的旨意上滿有確信
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
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爲
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在真實禱告時

說明

經文

在我們的靈裏
與主是一靈
活基督

在真實禱告時,我們是在我們的靈裏,也與主是一靈;我們乃是在這些時候活基督—林前六17,腓一2021

西1:3 我們感謝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常常爲你們禱告
西1:9  所以,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爲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和悟性上,充分認識神的旨意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應當成爲
日常基督徒生活
的模型

我們的日常生活應當與我們真實禱告時的經歷一樣
我們在禱告中的經歷,應當成爲我們日常基督徒生活的模型

在與主的交通中
我們與主是一靈
主與我們是一靈

我們禱告時,就進入與主的交通中,並感覺得到一個事實,就是我們真正與祂是一靈,祂也實在與我們是一靈—林前六17

在文化之外
與主是一靈
享受主的同在
自然的活主

我們若保守自己在禱告的情形裏,就會在文化之外,並且與主是一靈,享受祂的同在自然而然的活祂

經歷
在文化的意見之外

每當我們經歷真實的禱告,我們就在文化之外,特別是在文化的意見之外—西三1011
我們越有真實的禱告,就越經歷在文化的意見之外

在禱告的靈裏
與別人
真正是一

當我們與別人一同有真實的禱告時,我們就在禱告的靈裏真正是一: 這樣,我們就摸着一個新人的實際

領悟在新人裏
只有基督
沒有文化的分歧

這樣,我們就領悟新人只由基督所構成,並且在這個範圍裏沒有文化的分歧

     

*請參照   2019年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第六篇 爲着一個新人的實際與實行所需要的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